注册

癌从口入! 养癌五大食物, 每吃一口癌细胞就长一寸


来源:凤凰网综合

大肠连续蝉联最多国人罹患的癌症,平均不到50分钟,就有1人沦陷,尤其名人罹患肠癌症新闻不断,像是很多艺术家,知名的名人等,让大家不得不更关注肠胃保健问题。

本文来源:乐橙健康网

大肠连续蝉联最多国人罹患的癌症,平均不到50分钟,就有1人沦陷,尤其名人罹患肠癌症新闻不断,像是很多艺术家,知名的名人等,让大家不得不更关注肠胃保健问题。

癌细胞(供图/视觉中国)

研究发现,越开发的国家,大肠癌患者增加越快,医界认为这是国人饮食习惯的警讯,高油脂西式食物和嗜吃红肉及烧烤油炸的不当烹调,导致罹癌人数直线上升,为了预防大肠癌,必须开始饮食革命,以下五招让你吃进健康远离大肠癌!

第一招:少盐、少油、少红肉

吃太多红肉及高油脂食物容易增加罹癌风险,尤其高蛋白食物经高温烧烤、油炸、烟燻后,易产生异环胺致癌物质,比起不吃或很少吃红肉的人,大量摄取牛、猪、羊等红肉的人罹患大肠癌风险机率增加30%。

第二招:饮酒作乐宜适量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每天喝超过1瓶瓶装啤酒或是2杯葡萄酒,男性罹患大肠癌的风险比不喝酒的人提高1.4倍,女性则是1.6倍;研究同时发现,只要将摄取酒精控制在适量范围内,可以预防癌症发生。

第三招:加工食品要忌口

食物经过加工后成为食品,既要美观、美味,又要耐存放,就少不了食品添加物,但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在体内产生致癌物,像是香肠、火腿等加工肉里都会添加的亚硝酸盐,就会在胃肠道合成强烈的致癌物,建议大家食用天然食品,长保肠胃健康。

第四招:青菜水果纤维多

人体大肠的构造比较适合多吃植物性食物,高纤的蔬菜、水果、全榖类食物可帮助肠道正常蠕动,让排便顺畅。纤维质摄取不足,令食物长时间停留在肠道内,食物渣滓会导致致癌物质。应该要知道的是,以生食或最少烹饪过程料理天然蔬果可以保留活性酵素,对于消化道健康十分关键,能够大幅降低大肠癌及其他慢性疾病风险。

第五招:抗氧化维他命、钙质摄取够

钙质可以和肠道中的胆酸结合,减少大肠癌的机率,另外抗氧化维他命,如维他命C、E或胡萝卜素等,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可以减少化学物质诱发大肠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