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爱含饭怎么办?《育儿大作战》专家为您解答


来源:凤凰健康

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二季第一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素人发声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家庭育儿问题。该节目由有着“科学奶

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二季第一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素人发声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家庭育儿问题。该节目由有着“科学奶爸”之称的刘仪伟继续担任节目主持人,“时尚星妈”曹颖、“皇后娘娘”戴春荣、“型男暖爸”迟帅、“花漾潮男”王炳翔四位嘉宾组成花漾育儿团,知名亲子教育专家张雅莲和著名心理学家柏燕谊坐镇金牌专家团,给予专业分析和建议。

有24个家庭登上《育儿大作战》第一季的天平,把他们心中的疑虑、顾虑讲出来。他们是我们的一面镜子,通过他们,我们看到了自己的问题。育儿的问题是层出不穷的,孩子成长一天问题就多一个。《育儿大作战》第二季我们将继续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第一个家庭的妈妈是全职妈妈,她有三个宝宝。但她和她的三个小孩没有生活在一起,妈妈、姥姥、奶奶分别带一个。妈妈觉得两位老人带孩子,导致孩子的性格及生活习惯不好。两位老人想拥有自己的晚年生活,不想跟年轻一辈人住在一起。 

节目现场

嘉宾及专家对此给出了分析,六岁之内是孩子安全感跟亲子感情建立的关键期。如果这个期间妈妈不将孩子带在身边,长大后孩子跟妈妈的感情一定不深刻。两位老人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这个是无法避免的。老人们应该放手,把孩子交给妈妈养育。虽然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很辛苦,倘若现在没有及时处理好亲子关系,等孩子到青春期后更会麻烦不断。妈妈现在要做的是用更多的情感和时间,给予孩子陪伴、呵护,与孩子建立起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个家庭的小朋友活泼可爱,但她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爱含饭。家长尝试过很多办法,比如含饭的时候会跟她说好听的话,哄一哄她。她嚼一口咽下去了,再吃第二口的时候继续含着,一直含到她恶心吐了为止。这个毛病愁坏了爸爸妈妈。 

节目现场

专家给出专业解答, 其实吃饭是需要氛围的。家长们不要太关注小朋友含饭这件事,越关注越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家长们可以先不用管孩子,自己先吃,当孩子看到家长们狼吞虎咽的嚼就会引起食欲。其次,饭菜样式别太单一了,可以多尝试一些花样引起孩子食欲。而且孩子吃饭节奏跟大人吃饭节奏一定不一样,所以家长们要学会等待,别总是催着孩子吃饭。第三,可以做一些咀嚼游戏。因为咀嚼对孩子来说很重要,如果长期不咀嚼,人的上下颌肌的张力就不够好。包括发音吐字、语音组织能力都会收到影响。

刘仪伟、曹颖、戴春荣、迟帅、王炳翔在本期节目中也有很多育儿观点展现,节目现场欢声笑语,还有更多精彩瞬间期待您的关注。《育儿大作战》下期节目将于4月28日周五晚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