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亲妈竟出50万让我卖孩子


来源:凤凰时尚

和丈夫结婚时,我妈就坑过我一次:我们这边嫁女儿的彩礼基本8万,我妈却向我丈夫要15万。公婆对这件事非常不满,差点因此事就不让我和丈夫在一起了。

亲妈竟出50万让我卖孩子

网友来信:

和丈夫结婚时,我妈就坑过我一次:我们这边嫁女儿的彩礼基本8万,我妈却向我丈夫要15万。公婆对这件事非常不满,差点因此事就不让我和丈夫在一起了。因为我爱丈夫,丈夫也爱我,所以,我和丈夫拿出我俩的积蓄,算是给我妈凑齐了15万的彩礼钱,使得我和丈夫的婚礼才如期举行。

事实上,丈夫家庭条件很好,并非公婆出不起我妈要的彩礼钱,而是觉得我妈做事有点过。我们结婚当天,公婆就把我和丈夫那7万块钱彩礼钱给了我们,而且,我们结婚时收的礼钱,公婆也全都给我们。婆婆当时就说了一句话:你是一个懂事的好姑娘,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幸福。

再来说说我们家的情况。

我有个哥哥,没有正儿八经工作,还好吃懒做,倒是对打麻将特别感兴趣,还经常输钱。街坊邻居,他几乎借钱借了个遍,最后,没钱还,还要我妈帮他擦屁股。嫂子脾气暴躁,经常和我哥吵架,后来,觉得和我哥在一起生活没什么希望,带着孩子和我哥离婚,如今已经改嫁。

前不久,我妈听说我怀孕,拿着50万上我家,我妈的意思是:我哥现在一个人,按照我哥现在的表现,估计也没有那个女人愿意嫁他。为了不至于我们家在我哥手里断了香火。若我生下男孩,就把孩子送给我哥,由我爸妈抚养,这50万就是我的了;如果我生下女孩,孩子就我自己养,50万再还给我妈。

我觉得,我妈在这件事上简直有点不可理喻,就回呛她:既然你这么喜欢要孩子,你直接去医院领养好了。我妈则说,至少你生的孩子和咱们家还有点血缘关系。我再回呛:当初我哥和我嫂子离婚的时候,也没见你积极去争取孩子的抚养权。我妈则说,不是不想便宜了那个狐狸精。最终,我把我妈打发走了,没想到她竟然隔三差五因这件事给我打电话,我只能和她翻脸,把我妈手机号拉进了黑名单。现在,我妈见亲戚朋友,就说我不孝,我也醉了。

回复网友:

有些女儿就是用来被父母坑的,你就是其中之一。能说点什么:说你父母重男轻女,说你哥哥太不争气,说你妈妈太过奇葩?然后呢:你妈还是你妈,这份亲情,你还要认。那么,你为什么会苦恼:你结婚时,你妈坑了你一下;你现在生孩子,你妈又想坑你。

任凭你妈精明,任凭你妈天马行空,你只需做到,她的无理要求,你不答应即可。没必要因为你妈的举动生气,因为,对胎儿不好,更何况,你妈也不可能把你的孩子硬抢走,她不过是拿50万做诱饵。所以,她就那么一说,你也那么一听。

需要提醒你的是:

婚姻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介于你哥哥那德行,而你父母也管不了你哥哥,但是他们又护犊子,给你的建议包括:

1.甭管你哥哥未来上你家借钱,是借大钱,还是小钱,你都不要借给他,主要是不能惯出毛病;

2.没必要因为你妈妈的一些无理要求,和你妈妈翻脸,毕竟你也需要娘家人,且你妈再不好,也把你养这么大了;

3.平日里不要和你父母走动太过频繁,因为你妈妈身上的一些小精明会遭到你丈夫的反感,从而影响你们夫妻感情;

4.尽管你知道你妈不好,但是,也不要在你丈夫以及你公婆面前说你妈妈的不是,否则,他们在对你父母反感的同时,也会将这份反感无形的强加在你的头上。

生活就是这样,会面对些许烦心事,解决烦心事的法则:或心平气和,或不予理会。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