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指甲上没有月牙是缺什么?


来源:凤凰网综合

月牙是人体健康“晴雨表”。中医学认为,爪为筋之余,为肝胆之外候。简单地讲,看指甲可测知体内脏腑气血的盛衰,可以知道一个人身体健康与否,指甲的月牙可以说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

原标题:你的手指甲上有“月牙”吗?手指甲上没有月牙是缺什么?

供图/视觉中国

手指甲上没有月牙怎么办?

1、手指甲上没有月牙怎么办之补充蛋白质

手指上的月牙俗称“小太阳”,学名叫做“半月痕”。在指甲的下1/5处出现,反应人的精力、元气足不足。是健康的窗户。元气:濡养五脏六腑,推动五脏六腑正常运作,抗御外邪、长寿抗衰老物质、遗传物质。俗话说:精足人壮、精弱人病、精少人老、精尽人亡就是这个道理。精力不足,要补充蛋白质。

2、手指甲上没有月牙怎么办之医院检查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手指甲上没有月牙,首先不要着急,其次是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检查一下,听听专家的说法,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配合饮食的调理,适当的补充营养,便可逐步恢复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也提高工作效率,千万不可整日郁郁寡欢,影响情绪。

3、手指甲上没有月牙怎么办之饮食调理

3.1、黑豆有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之效。也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富含优质蛋白、Vb族和Ve,还含有核黄素、黑色素。对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美容养颜有帮助。

3.2、黑米具有健脾暖肝、补血益气之效。其维生素B1和铁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冬季食用对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大有帮助。用它煮八宝粥时不要放糖。

3.3、黑荞麦可药用,具有消食、化积滞、止汗之效。除富含油酸、亚油酸外,还含叶绿素、卢丁以及烟酸,有降低体内胆固醇、降低血脂和血压、保护血管功能的作用。它在人体内形成血糖的峰值比较延后,适宜糖尿病人、代谢综合征病人食用。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