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恋物如何处理 请到《育儿大作战》中找答案


来源:凤凰健康

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二季第二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素人发声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家庭育儿问题。该节目由有着“科学奶

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二季第二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素人发声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家庭育儿问题。该节目由有着“科学奶爸”之称的刘仪伟继续担任节目主持人,“时尚星妈”曹颖、“皇后娘娘”戴春荣、“型男暖爸”迟帅、“花漾潮男”王炳翔四位嘉宾组成花漾育儿团,知名亲子教育专家张雅莲和著名心理学家柏燕谊坐镇金牌专家团,给予专业分析和建议。

第一组家庭夫妻俩有个大女儿,后来又老来得子生了个小儿子。妈妈照顾得无微不至,但爸爸却恰恰相反,他的育儿方法就是没有耐心,总是冷着脸。爸爸认为孩子就应该从小培养他独立的性格,自己能做的事情,大人坚决不插手帮忙。现在对孩子狠心,就是对他将来最大的负责。孩子现在五岁,总是喜欢抱着一只小枕头,让爸爸妈妈感到很苦恼。 

录制现场

嘉宾及专家对此给出了分析,在孩子小的时候多受一点挫折是有好处的,但是孩子现在太小了,很多时候需要家长的引导,而不是让他自我成长。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一方面来自于他的躯体所需要的营养,另一方面在他的心灵成长中需要的是爱和陪伴。孩子总喜欢抱着小枕头一定是缺乏安全感,这种现象在教育心理学中叫恋物。当孩子恋物时,家长一定不能生夺硬抢。假设家长生生地把依恋物从孩子手中拿走,孩子日后一定会产生自信心差、孤僻、自卑、缺乏安全感等问题。妈妈给予孩子的情感关爱是一部分,但是爸爸对孩子严肃、冷漠,会大幅度抵消妈妈带给孩子的安全感。一定要让孩子感觉到爸爸的爱,这样才更利于爸爸管孩子。严厉也可以用慈爱的眼光,语气也可以稍稍放得舒缓一点,会比采用冷漠的形式更有效果。

第二组家庭的小朋友特别能吃,零食、果汁永远不知满足,爸妈俩人都拦不住他吃货的属性。除了吃,精力还特别旺盛,每天七点半起床后就像上了发条的小企鹅,一直不停歇,到了晚上十一点才入睡。爸爸妈妈担心这样下去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影响。 

现场图片

专家给出专业解答, 孩子是要补充零食,但是要补充健康的零食,并且孩子一定要加大运动量,太胖会加重肾脏负担。孩子不怕吃,就怕不动。孩子有太多没有被消耗掉的精力在熊熊燃烧着,所以才会睡得晚。不管从孩子的体型上还是睡眠上,必须要增加他的运动量,才能把吃的东西都消耗掉。将来如果太胖,外形不好看,还会被同学取难听的外号,可能会造成孩子的自卑心理。所以孩子的体重需要家长稍稍控制。

刘仪伟、曹颖、戴春荣、迟帅、王炳翔在本期节目中也有很多育儿观点展现,节目现场欢声笑语,还有更多精彩瞬间期待您的关注。《育儿大作战》下期节目将于5月5日周五晚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