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过度徒步毁膝盖不可逆!自己的关节该怎么省着用?


来源:凤凰健康

老天爷只给咱们每人一套原装关节,自己的关节要省着用!一般人每天走多少步即可以达到锻炼的目的,还能保证膝盖不受伤?

错误四、背太多东西

手机、记事本、水瓶……有些健走者背着大包包,把以为会用到的东西拼命往里面塞,其实背太重的东西,膝盖承载过重,容易受伤。

纠正方法:最好是两手空空,顶多携带水、擦汗的毛巾及防晒的帽子。还有,双肩背包比单肩包包来的好,因为肩膀受力平均,较不会倾斜。

错误五、未做暖身运动就出发,或一到终点立即停下来

没做暖身或伸展运动就出发,容易拉伤肌肉;健走时突然停住,血液未回流到头部,容易头晕。

纠正方法:如果场地适合,可以先拉筋伸展,让肌肉放松缓和。也可慢慢起步,先花5分钟散步,会增加血流到你的腿部肌肉,达到暖身效果,再递增速度。快到终点站时,也给自己5分钟时间,慢慢减缓速度,不要马上停下来。

错误六、不量力而为

入门者或很久没运动的人,往往忽略斟酌自己的体力及身体状况,将目标设定得太高,反而造成负担。

纠正方法:建议先从每天15分钟走起,一周至少运动5天,第二周起,增加为20分钟,渐渐累积成每天健走30分钟以上的习惯。医生提醒,“健步走”不是盲目走,要有科学的方式,一定要在相对平整的路面上,循序渐进的开始训练,根据第二天身体的反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强度。

如果在健身房里,建议多使用椭圆机,它不像跑步机那样会对膝关节产生较大的冲击,又能很好的训练关节周围的肌肉力量,相对舒缓的消耗卡路里,很好的提高心肺功能,达到健身目的。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