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哑巴老婆竟藏惊天秘密


来源:凤凰时尚

她很感动,却只是一直哭,我才知道她成了一个哑巴。她现在这个样子,很难让人一下子就接受,可是她对我的好,却是永恒的,我坚持娶她。

哑巴老婆竟藏惊天秘密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和女友文清谈了六年的恋爱,因为两个人的家境一般,没有什么积蓄,我爸妈说了,结婚是我自己的事,他们没钱帮我,让我自己想办法。我不想亏待女友,所以我们就打算先在这个城市奋斗几年,等到我们手里有一点钱了,付个首付买套房了,就和她结婚。

文清家里一般,从小就很勤快。在厂里上班也是,自己手里的活干完了,看别人活多,就会好心地帮被人一起做,所以她在厂里的人缘也很好,朋友都说,我能有文清这么好的女朋友,是我的福气。

我也是这么觉得,她自己平时很节俭,很少买衣服,但是看到适合我的衣服,总会给我买,算是给我的礼物,虽然我们的日子不富裕,但是两个人相亲相爱让我觉得很甜蜜,我一直想早点攒够钱,早点和她结婚。

第七年的时候,我们付了房子的首付,也都见过了双方的家长,就准备结婚了。可是那天我原本是要加班的,但因为是我妈生日,她主动给我顶班了,她让我回家陪我妈过生日,可也就是在那天晚上,厂子发生了意外……

等我赶到的时候,厂子已经烧没了,文清被送去了医院,原本幸福就在眼前了,可是她却生死未卜,我觉得那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间。我很自责,如果不是我让她顶班,她也不会被伤成这样。如果不是我,她现在就好好的。

我在抢救室等了一天一夜,还好,文清被抢救了回来,但是大火烧伤太严重了,原本温柔美丽的她被那场火,烧坏了半张脸,甚至有点恐怖了。文清醒了以后,情绪很不稳定,她这个样子,连自己都接受不了了,她每天都在哭,觉得已经没脸见人了。

我守在她的身边,跟她说,她还是我的新娘,我们还是要结婚的。

她很感动,却只是一直哭,我才知道她成了一个哑巴。她现在这个样子,很难让人一下子就接受,可是她对我的好,却是永恒的,我坚持娶她,我在她面前发誓,无论她变成怎么样,我都会娶她,如果她不嫁给我,我宁愿终身不娶。

我们结婚看了以后,我怕她多想,对她比以前还要好。我怕她看着自己的脸难过,就把家里的镜子都撤掉了,我怕她忧郁,就每天给她讲笑话,给她做她喜欢吃的菜。

但是,我妈越来越开始嫌弃她,说她每次出去,都被小区的人指指点点,说是家里的儿媳妇太丑了。她都不敢跟我老婆一起出门,生怕被别人看见。我妈之所以对她有意见,其实就是因为她一直没有怀孕。

后来,我妈经常在家打她,可能是因为老婆不会说话吧,所以有时我看到老婆身上的瘀伤,才知道她受了委屈。但她也从不跟我讲我妈不给她饭吃,经常打她,甚至让她做家里的各种家务不让她休息……这些,都是我无意中,一点点发现的。

我知道,她爱我,也知道自己这一辈子都欠了她的。就这样度过了三年,我下定决心卖了房子,要把她的脸治好,恢复她本来的样貌。我将这件事告诉她之后,她哭得泣不成声。而我妈,当着我的面,打了她两巴掌,还把她的衣服和鞋子都扔了出去,赶她走。

她跪在我妈面前,抓着她的手,应该是要她不要再扔衣服了。原来,我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口,偷听到了我要买房的事,当着我们的面,要我和她离婚。

我妈将她推出门外,老婆一直在外面哭,她一直在敲打门,居然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话:明……我有……钱……在……我姑……姑妈……那……

可我妈一直没有打开门,后来老婆绝望的回了娘家。之后,老婆给我发短信,说:明,不要卖掉房子,我有钱,我钱在我姑妈那。

之后,我才知道,结婚前,她家房子拆迁,防止我抛弃她,所以一直没有把钱告诉我。现在钱藏在姑姑家,在姑姑手上,让我去把钱拿回来。岳父岳母这两年确实换了新房子,他们都是老实的农村人,也没读过什么书,拆迁款都放在了城里的姑妈手上。

可现在,她姑妈听说她是被我妈赶出来的,在我们家受了委屈,根本不让我接她回来,说我就是为了那些钱才把她接回去,说我就是一个骗子,说我是负心汉。可我真的很爱我的老婆,我不想离婚,我只想治好她,我该怎么办?可她们都不相信我,我该怎么办呢?

夏莫回复:

婚姻是属于两个人之间的事,如果干涉婚姻的人越多,婚姻则会变得越复杂。所以,你应该不断的远离那些试图干涉你婚姻的人,给婚姻一块净土。

你母亲过度的干涉你的婚姻,导致婆媳矛盾加剧,且不断影响了你和妻子之间的感情。你的妻子一直隐忍,第一是因为她自卑,第二是因为她爱你。她因为容貌被毁,而隐忍了你母亲对她所有的刁难。如果,你不站出来保护她,那么,你的母亲则会变本加厉的伤害她、为难她。

最好的办法,就是和你母亲分开住。虽然你有义务赡养你的母亲,但是,你也有责任保护你的妻子。分开住,可以有效的调节婆媳矛盾,同时,可以让你和妻子之间有一个二人世界,这样更有利于建立你们良好的夫妻相处模式。分开和父母住,并不是不孝顺她,而是找到属于彼此都适合的生活方式,找到最能保护你婚姻的方式。

既然,她的姑妈不信任你,那么你也不必去拿这笔钱,让你妻子自己去支配这笔钱。你应该先和你的妻子沟通,消除她内心的伤痛,温暖她,让她和你保持统一战线。只有她信任你,她爱你,那么谁也阻止你们相爱。并且,拿出行动,证明你是爱妻子的。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