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娶大11岁老婆我精疲力尽


来源:天津网

说实话我最开始只觉得她肯定比我大,不过最多也就大个三四岁。直到后来细细打听才知道,她整整比我大了11岁。可那时我已经有些无法自拔了。

娶大11岁老婆我精疲力尽

网友来信:

之所以想来倾诉,是因为被最近爆红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触碰到了某根神经。其中祁同伟和梁璐相差10岁的婚姻,正是我和我老婆的翻版。不过我们并不是什么政治婚姻、利益婚姻,我们都是普通人,而且当初我们的确是因为相爱才走到一起的。那是15年前的事情了,当年我才24岁,谈了几段轻飘飘的恋爱,虽然不是白纸一张,但也是个毛头小伙儿。记得是我陪一个哥们儿去相亲,女方是姐姐跟着来的。最戏剧性的是,相亲的两个人没来电,我却一眼就认定了那个姐姐。我以前的女朋友都是小女生,撒娇耍赖,动不动还在我面前哭两鼻子,反正各种矫情,各种小把戏。开始我还挺受用,后来就烦了。眼前的这个姐姐不一样,端庄极了。

说实话我最开始只觉得她肯定比我大,不过最多也就大个三四岁。直到后来细细打听才知道,她整整比我大了11岁。可那时我已经有些无法自拔了。我做梦都会梦到她,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向她表白了。她像看怪物一样地看着我,过了好一会儿,她说,你觉得咱俩有可能吗?我说,不试怎么知道。然后她笑了笑。我觉得像她这么有味道的女人是不该发出那样的笑声的,那根本就是冷笑。她说你居然都不问问我有没有结婚,有没有男朋友。我知道她还是单身,至于男朋友,就算有也可以竞争的。她当时就无语了,觉得我简直就是拿她寻开心。天地良心,我真不是。

她只是随便说说,其实根本没有男朋友。之后就是长达一年的追求。她不为所动,我锲而不舍。我以为我会在这个过程中把耐心用尽,但是恰恰相反,她越是拒我于千里之外,我越欲罢不能。我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那时候她在我眼里就是女神,浑身散发着让我迷恋的气息。我喜欢闻她头发的香味,黑色的长长的直发,像极了洗发水广告。11岁的年龄差距,在我这里只是个数字。可以说我用了能想到的所有追女生的方法,我甚至看书学习怎么写情书,现在我家还有我写给她的一大摞情书呢。最后当然是我胜利了。当时是在街边,我抱起她转了好几圈,一边转一边喊,我爱你!路上的行人都以为我们疯了。

当双方父母和周围人知道我们的事情以后,第一个反应都是我们疯了。我尽力了,但是我没办法说服任何人。十几年前还不流行姐弟恋,何况是我们这种相差11岁的。所以我们的结合可以说是以众叛亲离为代价的。她父母那边还好一点,毕竟是她比我大。但是她妹妹从来没叫过我姐夫,因为她说当时相亲时看到我,就觉得我这个人不靠谱。直到现在,我父母也没有承认过她这个儿媳妇,平时都不让她登门的,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在外面吃一顿饭。我们曾经试图生一个孩子来缓解一下矛盾,可她始终没能怀上,到处检查也没查出什么问题。这件事情我们俩忙了七八年,直到她42岁那年才彻底放弃。

我现在想,如果我们有一个孩子的话,也许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最近这几年,她开始变得疑神疑鬼,总觉得我背着她有了别的女人。这段时间更过分,她开始翻我的衣服和包,查我的手机。我每天都要像个贼一样被她审问。她之前不是这样的,性格很好,怎么现在变得像个妒妇。有几次我都想干脆真找个人算了,省得“名不副实”。我现在事业做得这么大,怎么可能没有应酬。她的工作基本就是个闲职,可能马上就要内退。所以这些年她基本和真正的职场是脱节的,根本不清楚经营一份事业需要付出多少。所以好多话我跟她说了也是白说。其实我真不想让她这么快就退休在家,那更有时间盯着我、找我的麻烦了。想想都头疼。我让她报个老年大学上上,她就跟我急,说原来在我眼里,她已经是老太太了。我只是打个比方,真没其他意思,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可能是因为这件事情让她心情不好吧,这些年她老得很快。不是都说看女人过得怎么样就看她的气色好了,尤其是最近一年,不知道是不是年过五十快更年期的缘故。我们俩在一起的最初几年,外人基本看不出我们有那么大的年龄差距。但是现在,这种差距越来越明显,有几次我俩在外面,别人叫我大哥,叫她阿姨。当时她脸色相当难看,我看着都有点儿吓人。我赶紧把她拉开了,要不然她真有可能跟人吵起来。要知道以前她是连大声说话都不会的,怎么一个人能有这么大的变化啊。现在看着她,我经常会觉得特别陌生。这还是那个让我一见钟情的女人吗?

情感解析:

不喜欢“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总觉得没什么道理,还弄得每个人都紧张兮兮的。其实婚姻基础也是一样。不是说好的婚姻基础,就能成就一段良缘,而不被看好的婚姻基础,就只能劳燕分飞。选择什么样的人结婚是每个人的权利,只要不影响他人,就没问题。关键是婚姻中要怎么一起成长,而不是自顾自地往前走。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