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甜品锦标赛决赛 于2017上海烘焙展成功落幕


来源:凤凰时尚

5月11日,(上海)烘焙届翘首期待的西点盛事——首届中国甜品锦标赛于2017上海烘焙展举办巅峰决赛,通过两天的专业竞赛,代表中国出战2018西点亚洲杯的冠军队伍正式诞生。采访受

5月11日,(上海)烘焙届翘首期待的西点盛事——首届中国甜品锦标赛于2017上海烘焙展举办巅峰决赛,通过两天的专业竞赛,代表中国出战2018西点亚洲杯的冠军队伍正式诞生。

采访

受“西点世界杯”组委会之邀,西诺迪斯于2016年5月正式宣布举办中国甜品锦标赛,经过一年的筹备、组织与选拔,首届大赛圆满成功。冠军团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于新加坡每两年举办一届的“西点亚洲杯”(AsianPastry Cup),并与来自亚洲其它各国的代表队伍共同角逐将于下一年度在法国里昂举办的“西点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冠军showpiece

本次大赛的评审团由国际评审——前世界杯银奖得主Eric Perez先生,首支中国队队长、西点大师梅晓章师傅与2000年法国最佳甜品工匠得主Nicolas Boussin先生以及专业评审——决赛队伍领队共同组成,对盘饰甜品、巧克力蛋糕、糖艺摆件及巧克力工艺摆件等现场制作的西点作品进行艺术与技巧的评判打分。8组来自全国的参赛队伍在前期选拔中入选决赛,在终极舞台上切磋与展示臻艺,最后由来自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程术领队的参赛队伍最终拔得头筹,摘下冠军桂冠,顺利获得代表中国进阶2018年“西点亚洲杯”的参赛资格。其两名成员分别是来自Cream Paul甜点教学的的朱远与来自上海外滩W酒店的朱贤东。

冠军举奖杯照

“西点世界杯”创始人,法国传奇西点大师GabrielPaillasson先生亲临现场,表达对比赛的支持。“我非常高兴看到西点世界杯从此开启了中国篇章。”他表示:“中国西点界人才济济,他们需要也应该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能。感谢西诺迪斯在中国组织这一赛事,是他们让这个国际比赛终于可以在中国落地。”

冠军盘饰甜品

“中国甜品锦标赛是西诺迪斯支持中国甜品事业道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我们很荣幸能够与诸多世界级西点大师合作,携手将国际一流的技艺与潮流带到中国。”西诺迪斯首席执行官卫休斯(Werner SCHUPPISSER)先生表示:“我们的精神主张是‘美好食物带来美好生活’。西诺迪斯一直致力于发展中国的烘焙事业。我们很高兴能通过中国甜品锦标赛,汇聚专业西点人士,促进行业创新与国际交流,共同助力中国甜品业水平的提升。”

冠军巧克力蛋糕

本次大赛由西诺迪斯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并受到法芙娜Valrhona,爱乐薇Elle&Vire,法国Délifrance,多焙乐Dobla,乐果纷Ravifruit等品牌的大力支持,这些品牌都与西诺迪斯在市场及销售上紧密合作。现场出席的除了评审团代表、赞助商代表、行业嘉宾外,上海市旅游局、法国商务投资处等组织机构亦派出代表出席。

评审试吃

与此同时,作为主办方西诺迪斯的社会责任项目,一场别开生面的“融合”公益烘焙比赛亦在同场地举行。国际特殊奥林匹克推荐的四所华东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小烘焙师们,在经由海上青焙坊老师的指导下,在中国甜品锦标赛舞台展现他们的烘焙技能,并得到了在场专业西点大师们的指导与点评。西诺迪斯更于5月12日晚举办的庆功派对上发起慈善拍卖,并将善款全部用于该项目的未来推广。

所有评审图

首届中国甜品锦标赛圆满落幕,它既是中国甜品锦标赛的第一次盛装亮相,也是中国甜品事业走向更广阔世界的全新起点。

最佳盘式甜品

最佳巧克力蛋糕

最佳巧克力工艺摆件+最佳糖艺工艺摆件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