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嫂子和我比赛生娃只为婆婆一句话


来源:凤凰时尚

大哥和大嫂连续生了三胎,都是女儿。而我的第一胎,也是个女儿。公公婆婆一直对我们都很不好,但是最近一年搬来跟我住,总是游说我生二胎。

嫂子和我比赛生娃只为婆婆一句话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结婚三年了,老公一直对我很好,事事以我为中心,我不开心的时候,他总会变着法子想要哄我开心,我也是真心爱着老公。但是老公还有哥哥嫂嫂,哥嫂总是觉得我嫁给老公是贪图他们家的钱,觉得老公对我太好,以后迟早会被我骗光家里的钱财。

因为哥哥嫂嫂总是在公公婆婆面前嚼舌根,说老公是如何百依百顺地听我的话的,说我在家懒,连洗脚都是老公帮我洗,洗脚水也是老公帮我倒,还说我在家连个碗都不洗。其实,我对老公也挺好的,会给他做饭,会给他洗衣服,但是这些嫂嫂从不对我婆婆说。在我婆婆面前,就知道诋毁我。

渐渐地,原本对我挺好的公婆,突然就变了脸,对我的态度也大不如前,还经常问我我们家里的日常开销情况,老公家里条件比我家好一点,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木厂,他们总是这样防贼似的防我,就是防我偷偷把钱送回娘家。

后来,公公婆婆干脆听了哥哥嫂嫂的话,跟老公说,公婆一直是哥嫂在赡养,以后让我们每个月出两千块钱给他们家,其实就是想抓牢我们家的开支。如果不给,肯定又会借题发挥,于是我每个月都会打一笔钱给婆婆。后来我也才知道,我打给婆婆的这笔钱,嫂子每个月全部要过去做了他们一家人的开支。

大哥和大嫂连续生了三胎,都是女儿。而我的第一胎,也是个女儿。公公婆婆一直对我们都很不好,但是最近一年搬来跟我住,总是游说我生二胎。原因是哥嫂已经生了三胎了,如果在生一个女儿的话,对他们家的压力也挺大的,于是就来劝我,想让我再生一个,看看能不能生一个儿子出来。

我其实不想生,我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再生一个,即便公婆多喜欢,肯定是要我和老公自己抚养的。但是我们现在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再去教养一个孩子。

我干脆就以没有钱不想生二胎,怕养不活的理由拒绝了公婆。

公婆就是不肯放弃,一直说,只要我生了儿子,孩子从出生一直到上大学的费用,都由他们来出,不需要我们来负担,甚至还给我写了保证书。然后,我问了一句,如果是生了女儿呢,那是不是就是我们自己抚养了,二老说不出话了,但是心思都写在了脸上。

可是婆婆居然没放弃,跟我说她找了一个偏方,保证我一定能够生一个儿子出来,只要我每天喝药,一定会的。我不愿意,仍旧说我没时间,没钱来照顾孩子。没想到,婆婆二话不说说拿了20万给我,说只要我愿意,这20万就是我的,孩子依旧由他们抚养。

而大哥大嫂知道后,立刻跑到我家里,我和老公还在吃饭,他们当场就掀掉了饭桌,说他们生了三胎,都没有得一分钱。怎么到我这,还没有生,就骗走他母亲20万,还说也不知道能不能生出儿子,说我图家里财产。

还一直不停地骂我,骂得特别难听,老公都忍不住了,和哥哥打了起来,嫂子坐在我家门前哭,说我是个贱女人,邻居们都来我家看我们的笑话……可是,我就奇了怪了,他们家就一个破木厂,我和老公都有自己的工作,从来没图过一分钱,到他们嘴里,居然这么不堪?

之后我忍无可忍,和哥嫂大吵了一架,她们可能也愣住了,连续半年都没有再来过我家。有时人太软弱了,总是会被欺负。我现在也才知道,公公婆婆之所以让我生二胎,就是想将木厂名正言顺的交给我老公打理。原来,之前公公婆婆住在嫂子家时,受尽了辱骂和冷战,最后是被她赶出来,才搬到我家来的。

现在我也很犹豫,觉得公婆确实也挺可怜的,我现在该怎么办?难道为了一个木厂生二胎吗?这样的话,我就真的成了贪图他们家产的人了,不是吗?还有,我嫂子现在一直要分家,说要平分我公婆的财产,一家人的关系乱成了一锅粥。

我老公说,他宁愿不要木厂,平息这场战争,可是,公婆觉得我们应该帮他们,不应该就这样让嫂子把木厂给抢了过去。我真的不想参与这场家庭内战,退一步海阔天空,不是挺好的吗?

夏莫回复: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不管婆媳矛盾和妯娌关系如何影响婚姻,最终经营婚姻的人,只有你们夫妻两人。所以,在处理大家庭的矛盾时,夫妻之间首先必须同心,保持统一的战线,才能一致抵御战火。

你和丈夫之间十分恩爱,唯独你们都不懂得处理婆媳矛盾。每当你的婆婆要求你生二胎时,你和丈夫没有表明明确的观点,所以才导致婆婆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你们生二胎。其实,不管二胎是男孩女孩,只要你们夫妻考虑生下来,你们就有责任和义务抚养孩子。而你的公公婆婆,即使写保证书,即使承诺帮你抚养孩子,他们其实都是没有责任和义务帮你养这个孩子。

所以,你和丈夫要想清楚,是不是你们发自内心想要迎接这个孩子的到来。如果,彼此都没有做到心理准备,不要急着要这个孩子。否则,你们就是对孩子,对婚姻,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唯有你们感情稳定,彼此真心想要生二胎,才是迎接孩子最好的时刻。

至于赡养公公婆婆,可以让你老公和大哥一起去商定一个方案,比如单独给公婆租个房子,或者两兄弟轮流照顾公婆,再或者给公婆找个保姆或养老院。也许,唯有你们和公婆住,哥嫂和公婆才不会过度干涉你们的婚姻。

至于分家的事,你可以交给公婆去处理,不要过度发表意见。同时,多让你的丈夫出面和公婆沟通,不要总是让自己站在最前线,以免惹出更多的矛盾。你要做的,就是搞定你丈夫,让他为你冲锋陷阵,为你守护婚姻和家庭。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