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身公公住进家媳妇很崩溃


来源:凤凰时尚

要知道,爷爷没住进我家之前,爸妈的关系还算融洽。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妈妈觉得爷爷是个“累赘”才找爸爸发火。

独身公公住进家媳妇很崩溃

网友来信:

奶奶56岁的时候因病去世,之后,爸爸就把常年在农村生活的爷爷接到城里来住。

爷爷的到来,我是非常欢迎的,因为面对爸妈的“刻薄”,爷爷会“娇宠”我。然而,自从爷爷来到我家后,爸妈之间的争吵也变的频繁起来,每次下学回家,总能听到妈妈提高分贝对爸爸责怪,我真的有点受不了。

要知道,爷爷没住进我家之前,爸妈的关系还算融洽。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妈妈觉得爷爷是个“累赘”,才找爸爸发火,但是,妈妈并没有和爷爷红过脸,而且,逢年过节对爷爷还格外热情。

妈妈到底是怎么了,她内心的真实到底是怎样的?

回复网友:

你应该听过一个词叫:指桑骂槐。个人觉得,你妈妈虽然平日里经常朝着你爸爸发火,实际上是做给你爷爷看的。关于你爸妈之间的频繁争吵,你都觉得非常不舒服,我想,你爷爷的感受应该和你一样。你妈妈这样做,完全是要逼着让你爷爷回农村老家的节奏。

你妈妈之所以没有直截了当的对你爷爷发火:不想在你爸爸那里留下不孝的话柄;不想在你面前展现不尊老的影响;逢年过节对你爷爷热情,不过是虚伪状态下的表面工作,或是做给亲戚朋友看的。

介于你妈妈的表现,给你的建议如下:等到和你妈妈独处的时候,告诉她,她和你爸频繁争吵,让你对家产生了厌倦;非常直接的对你妈妈说,她之所以会和你爸爸频繁争吵,就是把你爷爷当成了负担;警告你妈妈,如果嫌你爷爷烦,可以挑明让你爷爷返回农村老家去生活。

事实上,你爸以及你爷爷都能看透你妈妈的‘品性’,你爸不想捅破,是不想让你爷爷作难;你爷爷没提出回老家,是不想让你爸难堪。但是,当这些真实从你嘴里揭穿之后,你妈妈会反思:如果再和你爸爸争吵,会影响你的情绪;会破坏你妈妈在你心中的形象。为此,你妈妈会为了顾全你的感受,然后,减少争吵,等同于隐忍你爷爷住在你家这件事。

这样一来,除了你妈妈,你、你爸、你爷爷会生活的会相对舒坦。然而,你妈妈的委屈也需要用其它的事情去化解。

给你的建议:不要辜负你爸妈对你的爱,为此,你要用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去回报他们;经常在你爸和你爷爷面前表扬你妈妈,记住,表扬有的时候会让被表扬的人心情舒畅。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