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女人的美丽秘密全都藏在这本书里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2017年5月5日,CAUDALIE欧缇丽中国区正式宣布,签约时髦大王、著名实力派演员—— 宋佳,为中国区品牌代言人!宋佳说“我喜欢自然、崇尚自然,这与欧缇丽

导语:2017年5月5日,CAUDALIE欧缇丽中国区正式宣布,签约时髦大王、著名实力派演员—— 宋佳,为中国区品牌代言人!宋佳说“我喜欢自然、崇尚自然,这与欧缇丽舒服、自在、优雅的法式魅力不谋而合!”而欧缇丽同样认为,无论是宋佳的演技还是她的造型,从不刻意也不矫揉造作,仿佛天生就深谙时髦之道的宋佳,或个性或优雅或慵懒,若有似无间把女性的自信与魅力彰显,犹如时髦又有风格的法国女性,轻松、优雅,就是魅力的秘籍!

CAUDALIE欧缇丽中国区正式宣布签约宋佳

法国女人的魅力究竟来自哪里?

法国男人调侃说:No hair style,no make-up, no cloth.

一句调侃,却可以窥见法国人对简单自然生活方式的一贯追求。

2017年5月16日,欧缇丽邀请了众多知名媒体和美妆护肤时尚达人参加创始人马蒂德女士位于北京的新书分享会,轻松惬意的分享会和马蒂德女士的法式智慧让在场所有嘉宾都感受到了法国女性的魅力!

欧缇丽创始人——马蒂德女士

几年前,当欧缇丽创始人——马蒂德女士从浪漫之都巴黎搬到纽约,她意识到美国人对于美容的态度和法国人大相径庭。当走遍美国各地,数年之内与数千万名顾客面对面交流,她发现美国女性的美容习惯太复杂、太昂贵也太痛苦,她们在追求“没有痛苦就没有回报”的美容观念,甚至为解决肌肤下垂问题不惜自我伤害却收效甚微。相反法国女性相信美丽的理念是,首先让自己感觉美好和愉悦。这样的巨大差异促使她在2015年于美国写下《THE FRENCH BEAUTY SOLUTION》,此书一经出版就受到了美国女性的欢迎,也因此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畅销书前100。

同年,马蒂德女士乔迁香港去更多的了解亚洲女性,同时凭借欧缇丽20载的科学护肤专业经验,以及她在法国村庄成长过程中学到的美容秘诀,马蒂德女士决定结合亚洲尤其是中国女性在生活和美容护肤中的实际情况与真实需要,推出《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 一书的中文版,向中国女性展示如何将法式生活和美容理念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为中国女性讲述法国女人的美丽秘籍:比如,如果想拥有美丽的肌肤, 不要辛苦斗争,去和你的肌肤谈恋爱;如何复制法国女人高雅的傲慢?那就是别让你的脸变成调色盘,法国女人酷爱看似素颜的裸妆,她们喜欢无妆胜似有妆的效果,就如书中马蒂德提到的“五分钟妆容”法;而对于职场上时髦又有风格的巴黎女性,轻松、优雅、轻生活是她们的魅力秘籍,对于她们来说,不管是否天生丽质,都非常注意细节中的优雅;同时,法国女人从容应对生活,懂的如何让自己的生活“轻呼吸”,优雅的拥抱自己的青春光芒和岁月的更替,对做出的每个选择都放入更多的思考和智慧。 

《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作者:马蒂德女士中信出版社,精装和电子书

如何像法国女人一样,看似毫不费力的就能拥有干净而美好的肌肤状态呢?

跟肌肤谈个轻松的恋爱

在法国,护肤和美容被认为是一种艺术(Art de Vivre),在法国阿尔卑斯山脉长大的马蒂德, 亦深受祖父母辈理念的影响,那就是——良好的肌肤状态是女性的魅力之源,护肤和美容所带来的美感,不一定是需要最奢华昂贵的产品,也可以是适合每个人使用的天然成分。拥有干净而美好的肌肤状态,看起来好像没有很用力就可以达到完美是法国女人追求的目标。如果想拥有美丽的肌肤, 不要辛苦斗争,去和你的肌肤谈恋爱。

别让你的脸变成调色盘

如何复制法国女人高雅的傲慢?巴黎女人从不会展现张扬和刻意的妆容,她们更喜欢无妆胜似有妆的效果,就如书中马蒂德提到的“五分钟妆容”法。法国人酷爱看似素颜的裸妆,远胜于浓妆艳抹。巴黎女人的化妆术,就如同池塘里怡然自得的鸭子一样,看似信手拈来,又毫不费力。

细节中的优雅

对于职场上时髦又有风格的巴黎女性,无需过多装饰,轻松、优雅、轻生活才是魅力秘籍。对于她们来说,不管是否天生丽质,都非常注意细节的打点,从服饰到首饰甚至是讲话的方式,走路的仪态,她们希望在整体上看起来非常优雅。在时尚单品的选择上,法国女性也会有自己的偏好,取代花花绿绿的颜色搭配,更多是非常优雅的色系,和能够很好凸显她们身形的得体剪裁。

让你的生活“轻呼吸”

让生活“轻呼吸”,必不可少的就是户外运动。马蒂德女士说“我喜欢爬山,徒步,冲浪等运动,常常带着孩子家人一起前往,在搬来香港之后,我们经常会在周末时间去冲浪。而我先生也会在清晨的时候去海边游泳,我们常常推开门就会发现很多亚洲人很爱在清晨游泳,这样的良好的习惯让我们感觉是来对了地方。”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现代女性被称为“女超人”绝对当之无愧,我们打拼事业,照顾家庭,相夫教子……需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永远不会比男人少,常常分身乏术。但法国女人从容应对生活,懂的自我打鼓励: 优雅的拥抱自己的青春光芒和岁月的更替,生活在当下、生活在此刻。对自己已经拥有的幸福充满满足和谢意,对自己无法获得的不用时刻去揪心。时刻想着,此时是最好的自己,把自己放在优先的地位,对做出的每个选择都放入更多的思考和智慧。

除此之外,《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一书中,马蒂德女士的法式生活秘籍涵盖甚广,从如何使用精油、蜂蜜等天然成份到如何洗脸、食用什么样的食物能让头发、皮肤和指甲更健康、以及如何确定皮肤的类型。除了收录来自她自己生活和日常护理中的趣闻轶事外,《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还囊括一些全球最优秀美容科学家、美学家、专业人士的知识以及非常有用的建议。马蒂德女士还探索了葡萄(大部分欧缇丽产品的基础原料)的惊人特性,并介绍了一种简单有效的“三天葡萄排毒疗法”,欧洲贵族阶层数百年来一直采用这种方法排毒。《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融汇趣味故事、科学知识、DIY 食谱,字里行间流露着无穷的智慧,堪称法国女人的美容养生秘笈!

《法国女人的美丽手记》融汇趣味故事、科学知识、DIY 食谱,字里行间流露着无穷的智慧,堪称法国女人的美容养生秘笈! 

更多法国女性的美丽小秘密,大家一起去书里一探究竟吧!

“我在创造更智能护肤品的同时,积极置身于绿色地球的保护。”

— Caudalie Founder Mathilde 

1993年,欧缇丽创始人马蒂德女士(Mathilde)和贝特朗先生(Bertrand)在家族拥有的法国波尔多Smith Haut Lafitte酒庄的葡萄田偶遇世界知名多酚类专家费邓教授, 惊叹于葡萄籽中含有的抵抗皮肤衰老的多酚物质的神奇功效,欧缇丽从此诞生。之后欧缇丽推出了一系列以葡萄藤、葡萄蔓和葡萄萃取物为主要成分的护肤产品。今天欧缇丽以其天然,高效,迷人的品牌文化成为法国及分布世界30多个国家的知名天然护肤品牌。 

从欧缇丽创立的那天起,便始终坚持从有机生长的或可持续发展的植物中获取天然护肤品成分。从2006年起,马蒂德女士决定在所有欧缇丽的产品中去除苯甲酸脂类防腐剂。为了回报大自然,从2012年起,欧缇丽加入了“1% for the planet”组织,将欧缇丽每年全球营业额的1%用于环保项目。因此,每一位购买欧缇丽产品的顾客也将为保护地球做出贡献,共同实现对环境的美好承诺。

[责任编辑:孔维冰 PQ010]

责任编辑:孔维冰 PQ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