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亲女友受母亲唆使故意冷落我


来源:凤凰时尚

她母亲并不太原因她女儿和我在一起,因为我和我家庭都不是做生意的,说白了就是嫌我没钱。

单亲女友受母亲唆使故意冷落我

网友来信:

我和女友都是江苏一线城市的,谈了有8年半,上半年才见过一次她的母亲(单亲家庭)。当时谈下来还可以,但回去之后的几天,她母亲并不太原因她女儿和我在一起,因为我和我家庭都不是做生意的,说白了就是嫌我没钱。

她妈妈有这想法我理解,女友大概5岁左右的时候,他爸妈就离婚了,她妈妈一个人既要上班又要学习还要带孩子,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女友从小学开始一直到大学都是寄宿或者在亲戚家里住的。所以,我能理解她母亲怕自己的女儿将来会过苦日子而不同意这段感情。

我们在今年5月初的时候,感情上才出现了不可调和的问题,她事先已经告诉我,她要去上海的朋友那里玩几天,到了那里之后就主动联系我一次,后来却不主动和我联系了,也不会主动告诉我她在那安全不安全。

她回到本地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还是我电话打给她才知道的。后来的半个多月我们就没在见面,等到见面的时候,我还一直问她怎么了。开始的时候她一直不说,我自己也一直傻傻的问。

有一次我出去和朋友聚会的时候,我朋友问了我,我就说了出来。或许开始的时候是盲目的,我根本没想到其他的事情,听过朋友的观点后,我突然回想到了很多事情。

比如她妈妈不同意是一回事,但她可能也不同意,这才是主因。当然了,后面的很多因素,我都冷静下来自己回想了。

后来我写了一封信给她,把我自己的想法都告诉了她。我们再一次见面后她说她并不想分手,觉得分不干净。而我却觉得这样下去其实就是个分手过渡期罢了,我也欣然接受了这个设定,也慢慢开始习惯了2个人从8年多的感情里走向慢慢淡忘对方的日子。

我们现在依然会偶尔见面,吃吃饭,逛逛街。但我却越来越觉得我和她变得越来越远。我觉得我们2个现在就像是在互相折磨。我们从前是每天几个电话,但现在是一到两天1个或2个电话。

我想和她好好聊聊的时候,她却不愿意聊这些,让我觉得她是在故意逃避问题,我现在已经能站在第三个人的角度看我们的感情了,我觉得太难受了。继续下去看到不到头,分手却又并不太舍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回复网友:

虽然你说了很多关于感情问题,但并没有把细节讲清楚,从你的来信我大概可以看出以下几个问题:

一,你们谈了8年,你却只见过她母亲一次,且她母亲因为你们家不是做生意的而反对你们在一起。

二,你女朋友去上海玩几天有意回避和你联系,回来之后也没告诉你。

三,你现在放不下她,可又看不到她对你的态度,所以你彷徨的不知所措。

四,现在电话联系越来越少,没什么话可说,当你想和她谈的时候她又避而不谈。

先来说说第一个问题,也许你年龄不算大,恋爱8年你只见过她妈妈一次,说明你不够重视她的家庭,虽然婚姻是你们两个人的事,可在没结婚之前,她妈妈有权利也有义务监督你,只见一次远远不能让她妈妈了解你的生活,工作和家庭,甚至都不能让她妈妈看到你的人品如何,这才是她妈妈最担心的地方。

另外,女友成长在单亲家庭,多少会给她心里造成一定的影响,她妈妈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而你女朋友也恰恰是经历了童年不快乐的阴影,才会对你有更高的期望,而你,却丝毫没有任何行动,甚至一个承诺都没有。

第二个问题,女朋友去上海玩的两天是和谁在一起,你必须要知道,你要对她的安全负责,她愿不愿意说是另一回事,但是你一定要问,让她知道你是有在关心她,担心她。

第三,你看不到她的态度,那么你就更应该主动,哪怕心中有疑惑也要问清楚,然后决定是否要继续这段感情。

第四,联系越来越少说明她现在缺乏安全感,希望你给她助一点力,能够在精神上给到鼓励,可以的话最好有一个承诺,告诉她你可以再多久时间达到她的要求。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