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胃不好喝哪种蜂蜜最好,晚上胃不好喝蜂蜜的方法


来源:凤凰网综合

网上有介绍说胃病人可以喝蜂蜜调理,是真的吗?

网上有介绍说胃病人可以喝蜂蜜调理,是真的吗?

供图/视觉中国

蜂蜜对胃的调理功效

蜂蜜有补脾胃、润肠、润肺、解毒等功效,蜂蜜能使胃病和胃烧灼感消失,对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胃穿孔、消化不良及慢性胃炎等疾病均有效果,同时还有消炎、促进创伤面愈合、增强消化系统功能及滋补作用。

蜂蜜养胃的喝法

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宜在饭前1小时食用温蜂蜜水,这样能抑制胃酸的分泌,从而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最好喝下冷蜂蜜水后立即进食。

慢炎胃炎蜂蜜喝法

吉林王女士提供:我患有多年的慢性胃炎。最近有朋友建议我用甘草泡蜂蜜水喝,具体方法是:取甘草10克,开水泡10分钟后,再加入50克左右的枣花蜂蜜,搅匀后,于饭前1小时喝下,每日3次,连服2~4周。我用后感觉效果确实不错。

专家点评:蜂蜜里含有乙酰胆碱,其作用于副交感神经,可促进肠胃蠕动。此外,蜂蜜中还含有很多低聚糖,它能促进人体肠胃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这些有益微生物的代谢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保持肠胃的微生态平衡。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甘草也有一定抗溃疡作用,可以抑制胃液、胃酸分泌,在胃内直接吸附胃酸而降低胃液酸度,增加胃黏膜细胞的己精胺成分,保护胃黏膜,使之不受损害。所以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可以服用甘草蜂蜜水。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