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山一女子棒殴子女 儿子已昏迷11天


来源:新京报

5月13日上午7点,居住在河北唐山的邯郸籍女子陶华丽,因为“琐事”突然发怒,并持铁棒击打家中的一子一女,致两人重伤。其中不满周岁的儿子刘佳翔,已持续昏迷11天,经多次转院,目前在北京天坛医院接受治疗。陶华丽是刘兵兴的妻子,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这个家“散了”。唐山当地警方称,陶华丽目前已被送至当地精神病院,等待精神鉴定。

北京天坛医院,孩子父亲刘兵兴拿出前几天在ICU拍摄的儿子照片。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儿子不满周岁,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女儿伤情已稳定;女子正等待精神鉴定

刘兵兴站在天坛医院住院部门口,望着重症监护室方向喃喃自语,“只要孩子能好,把我脑子换给他都行”。说这话时,他抹了抹眼睛。

5月13日上午7点,居住在河北唐山的邯郸籍女子陶华丽,因为“琐事”突然发怒,并持铁棒击打家中的一子一女,致两人重伤。其中不满周岁的儿子刘佳翔,已持续昏迷11天,经多次转院,目前在北京天坛医院接受治疗。

陶华丽是刘兵兴的妻子,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这个家“散了”。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天坛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昏迷中的刘佳翔,主治医师称,其因外伤造成脑梗塞、脑挫伤等多种并发症,尚需观察。唐山当地警方称,陶华丽目前已被送至当地精神病院,等待精神鉴定。

“孩子不行了,快一点!”

刘兵兴老家邯郸市广平县,来唐山多年,主要从事油漆工作。

唐山铁匠庄一处废弃仓库改成的大院,是刘兵兴一大家子的落脚点。他的第一任妻子,在数年前走失,至今下落不明,留下女儿刘佳瑶。

2014年,时年30岁的刘兵兴与现任妻子陶华丽结婚,两人的儿子刘佳翔,于2016年5月出生。

陶华丽的父母以及二哥二嫂,与刘兵兴一家四口同住一个院内。院内还住着一户木匠。

“陶华丽把孩子给打了”。5月13日上午,接到家里电话时,刘兵兴正在唐山郊区的一处工地上忙活,刚刚刷完一桶油漆。

电话是二嫂打来的。他起初觉得,妻子教育孩子“能有多大事”,但电话那头急促的语气,又让他隐隐感觉“不对劲”。

刘兵兴借来一辆车,向位于唐山市丰南区铁匠庄的家中赶去。

快到唐山市区时,他接到了岳父的电话,“孩子不行了,快一点!”

回到家中,木匠邻居告诉刘兵兴,陶华丽用铁棒打伤了两个孩子,“伤得很重”,已经被送往附近的诊所。陶华丽被警方带走调查。

刘兵兴赶到诊所,被告知,两个孩子在他到来之前,被转院至丰南区医院。

开着那辆工地上的挂斗车,刘兵兴一路“突突”到丰南区医院,医生告诉他,“伤得太重,转院了”。

他向新京报记者回忆,不停地赶路途中,“心越来越沉”。

当天下午,刘兵兴最终在唐山工人医院病房内,见到了孩子。“小的躺在那里,没见到什么伤,但是两眼直直的;大的浑身是血,嘴里鼻子里都是血,床单都染红了。”

刘兵兴慌了。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