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造成口腔溃疡的主凶,竟是他们


来源:凤凰网综合

鲁迅对于中医的偏见,是由牙齿而引起的。年轻时,先生苦于牙患,请教过一位懂中医的长辈,那位老先生把脸一板,认为是不知节制之过。成年以后,他才弄明白在这位中医的眼里,齿病的原因在于肾亏,肾亏的原因在于纵欲

供图/cfp

鲁迅对于中医的偏见,是由牙齿而引起的。

年轻时,先生苦于牙患,请教过一位懂中医的长辈,那位老先生把脸一板,认为是不知节制之过。成年以后,他才弄明白在这位中医的眼里,齿病的原因在于肾亏,肾亏的原因在于纵欲,白白让人冤枉了一顿,自然没法开心。

不过,牙齿很重要,千万不要得牙病。在一般人心目中,牙病不算病,因而疼死了没人问。但实际上,一个健康人,应该具有一副好牙齿。豁矛半齿,撒气漏风,狗窦大开,口臭厌人,都谈不上健康二字。尤其老是捂着腮帮,老是倒吸冷气,老是龇牙咧嘴,就无法像电视广告词所说“吃嘛嘛香”了。而一旦到了吃吗吗不香的那天,估计病魔在打你的主意了。

所以,我认为一个健康的人,其标准,首先是牙要好;然而你若牙疼或是口腔溃疡了,这与你口腔环境和睡眠习惯都是脱不了关系的,现实中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依稀记得上个月那段难熬的日子,我口腔溃疡了整整半个月,不仅在口腔粘膜上长了疮,竟然在舌头上也长了疮,还时不时的伴随着牙疼,偏偏当时屋漏偏逢连夜雨,赶上了加班的末班车,这下口腔溃疡就更严重了,牙也就疼的更厉害了。

之后的日子都延续着之前的生活习惯,睡得越来越晚,后来连晚上刷牙的时间也省了,一碰到床就呼呼大睡,可是终究没想到,口腔溃疡越来越严重了,口中的疮也变得越来越多了,爸妈看我这种情况也是心疼的很,就带着我去医院看了医生。医生看到我那满口的疮,板着一张脸严肃的对我说,每天都有刷牙吗?饭后有漱口吗?睡眠时间足够吗?我想了想,好像没有一点是符合的,虽然早上是刷了牙的,但后来为了早早睡觉,连晚上刷牙的时间也省了,当时的我默默的低下了头,轻声低语一句:没有!

当即他就训斥我一番:小姑娘啊,想要口腔溃疡好,想要牙齿不疼,首先就要保持口腔的健康啊,你这个口腔卫生没解决好,口腔溃疡还怎么好,其次,你这个睡眠时间是要充足的,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你的免疫功能就会下降,最后,要记得多吃水果,多补充维生素B2。听了医生苦口婆心的一番教导,我深知想要口腔溃疡好,以上几点就必须要做到。

回到家的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自家的萌牙电动牙刷开始刷牙,虽然2分钟的智能定时结束了,我还是再重新刷了一遍,因为我真的怕了,怕没有保持住口腔的卫生,我的口腔溃疡就永远也好不了了,当即刷完牙后,我就早早地上床睡觉了,因为充足的睡眠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也是很重要的。在这之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吃一些水果,喝一瓶牛奶,早晚用萌牙电动牙刷刷两次牙,刷完牙后看一会书就睡觉了。

果不其然在这之后不久,我的口腔溃疡就痊愈了,果然医生的话还是要听的。最近,口腔溃疡有崛地而起的现象,看样子医生提到的以上几点建议我又松懈了,是该好好休息,好好刷牙了。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