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氏VENTANA PD-L1检测获批上市


来源:凤凰健康

5月5日,罗氏制药宣布VENTANAPD-L1(SP263)检测上市,作为抗PD-1治疗KEYTRUDA®(pembrolizumab)的体外诊断检测,用以识别符合免疫疗法条件的未经治疗和有治

5月5日,罗氏制药宣布VENTANAPD-L1(SP263)检测上市,作为抗PD-1治疗KEYTRUDA®(pembrolizumab)的体外诊断检测,用以识别符合免疫疗法条件的未经治疗和有治疗史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mNSCLC)患者,该检测已在认可CE标识的国家上市。

肺癌仍是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约占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的12.9%,全球每年有近160万人死于肺癌。非小细胞肺癌(NSCLC)约占所有肺癌病例的85%。在过去三十年中,与其它癌症相比,肺癌的生存率改善情况最差。

VENTANA PD-L1 (SP263)检测是用于KEYTRUDA的唯一一个全自动PD-L1检测,其适用于罗氏BenchMark系列平台。鉴于罗氏在全球拥有广泛的诊断仪器装机量,该检测的推出将显著增加患者获得PD-L1检测的机会。

“罗氏于2016年9月首次推出VENTANAPD-L1(SP263)检测,在认可CE标识的国家作为有治疗史的转移性NSCLC患者的诊断性检测。我们很高兴其适应症范围扩展至将KEYTRUDA免疫疗法作为一线治疗的患者。”罗氏组织诊断部全球负责人Ann Costello表示,“该检测为这种潜在的致命疾病带来了新的治疗选择。”

据悉,罗氏将继续推进VENTANA PD-L1(SP263)检测在其它癌症适应症和其它地区的注册审批。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