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国健康保险业创新国际峰会将在上海召开


来源:凤凰健康

健康保险将成为中国第三大险种。预计2020年健康险保费收入将达2-4万亿元,在目前0.5万亿元基础上有显著的增长。但是与国际发达市场相比,中国健康保险依然处于初级阶段。然而在政府非常积极的政策和指导下

供图/cfp

健康保险将成为中国第三大险种。预计2020年健康险保费收入将达2-4万亿元,在目前0.5万亿元基础上有显著的增长。但是与国际发达市场相比,中国健康保险依然处于初级阶段。然而在政府非常积极的政策和指导下,中国健康保险业将步入发展新阶段。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提出要“积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健全医疗保障体系。

随后,2017年4月,国家卫计委、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7月31日前,所有地市要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除了政策以外,健康保险业面临的一大问题是如何控制成本,实现扭亏为盈?在复旦大学保险研究所的学术指导下,2017中国健康保险业创新国际峰会将于6月28-29日在上海召开,结合国家政策、市场策略、支付改革、成本控制、产品设计、跨行业融合、技术和服务等热门话题,协助健康保险人士实现创新突破。

大会看点1:如何在新医改政策下推动健康险的发展?

税收刺激方案

中国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调整:时间轴、进展与影响

保险公司与医疗服务机构有效合作的模式

互联网医疗与健康保险之融合

“健康保险+健康管理”模式

大会看点2:健康保险支付改革与控费

移动支付分级诊疗保险直付

现代医院管理预付费制度

全科医生“先看病后付费”制度

药品福利管理(PB M):全球实践与中国发展

大会看点3:美国,日本健康保险技术和模式的案例分析

美国商业健康保险:机制、模式与产品

美国管理式医疗

日本海外医疗

日本社会医疗保险体系

国外先进服务和治疗技术的引进

大会看点4:先进技术+健康保险

可穿戴设备

移动健康APP

基因检测

人工智能

大数据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