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贵的一对耳环 总价5740万美元创拍史纪录


来源:凤凰时尚

在日前的日内瓦苏富比「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拍卖会上,其中以这对钻石耳环最受瞩目。 这对耳环是由14.54克拉的「阿波罗蓝钻」(The Apollo Blue)以及16克拉的「阿特米斯粉红钻」(The

在日前的日内瓦苏富比「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拍卖会上,其中以这对钻石耳环最受瞩目。 这对耳环是由14.54克拉的「阿波罗蓝钻」(The Apollo Blue)以及16克拉的「阿特米斯粉红钻」(The Artemis Pink)。 前者最终以4208万7000美元成交,后者则以1533万美元成功落槌,虽然它们被分开出售,可依旧是创下拍卖史最贵耳环纪录。

总价5740万美元,创拍史纪录

在希腊与罗马神话之中,钻石一直被视为天神之泪。 而阿波罗是古希腊及罗马神话中最重要的奥林匹斯诸神之一,拥有理想的完美体态,乃音乐、真理、预言、治愈、光明与诗歌之神。 希腊文化时代,阿波罗被称为泰坦太阳神赫利俄斯,姊姊阿特米斯则被视作泰坦月神塞勒涅。 另外,阿特米斯,即罗马神话中的黛安娜,乃古希腊众神中最备受尊崇的女神,掌管狩猎,庇佑野兽、旷野、生育、贞洁,并守护少女。 她亦是月亮女神,常被描绘成手持弓箭的女猎人,伴以雌鹿与狗为其圣兽。

阿波罗蓝钻与阿特米斯粉红钻色泽柔美,让人惊艳不已

「阿波罗蓝钻」获美国宝石学院(GIA)评为艳彩级别,重达14.54卡拉,为拍场上最大的内部无瑕艳彩蓝钻。 此枚美钻经精心打磨及切割成梨形,充分彰显其浓艳色泽,其更获GIA鉴别为Type IIb类型,当今只有不足0.5%的钻石属此类别。

绽放浓彩粉红色泽的「阿特米斯粉红钻」优雅柔美,珍罕独特,无与伦比。 此钻重达16卡拉,与「阿波罗蓝钻」同样切割成瑰丽梨形,完美展现其色彩及净度。 GIA更鉴别「阿特米斯粉红钻」为Type IIa类型,份外晶莹通透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