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年男性需迈过人生4道寿命坎


来源:凤凰网综合

英国与美国一项最新的联合研究显示,人一生的幸福感呈现U形曲线,年轻与年老时最快乐,中年则坠入低谷,“谷底”大约在44岁左右。临床发现,许多肝癌患者撑不过44岁,而人在44岁时心

英国与美国一项最新的联合研究显示,人一生的幸福感呈现U形曲线,年轻与年老时最快乐,中年则坠入低谷,“谷底”大约在44岁左右。临床发现,许多肝癌患者撑不过44岁,而人在44岁时心肌梗死的病死率增加154%。看来,44岁,的确是现代人因不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的健康高危年龄。

运动专家表示,40岁以上人群肌肉可锻炼性已下降25%,体力逐渐下降,肌肉逐年萎缩,身体开始发福。“男过四十天过午”。说的就是男人到了40岁以后,身体状况犹如午后的太阳,一步步开始下滑。因此,我们要特别注意一些生活中的保健细节。

供图/cfp

中年男人需要迈过人生的四道寿命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指出,由于生理上的变化,使中年男人在心理、思维和工作等方面都发生显著变化。

疾病关

44岁是肝癌的高发期。

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指出,男性40岁以前慢性病患病率是缓慢上升,男性为9.9%,但40-44岁,患病率急剧上升至20.9%。44岁这个转折点非常明显,明显的是心、肺、脑、肾功能逐步下降。

解放军302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刘士敬指出,44岁是肝癌的高发期,很多人是在44岁时被诊断出患了肝癌,并很快去世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在25岁之前,人体属于免疫耐受期,病毒产生不了威胁;而到了25岁之后,病毒开始变得狡猾了,这时机体在和病毒作战时,要想取胜就不再像以前那样轻而易举,最终倒在了44岁。

44岁或是猝死发病率的一个峰值。

北京军区总医院心肺血管中心科副主任和渝斌表示,目前,北京的男性35-44岁心肌梗死的病死率增加154%!“如果缺乏运动,饮食中很少摄入蔬菜、水果,常年饮酒,高血压、糖尿病将会出现,心脑肾功能遭到损坏的概率大大增加。工作中如果再不注意休息,不能及时释放各种压力,发生猝死的几率必然会明显增加。而到了44岁,猝死的发病率就有可能达到一个峰值。”

30-45岁是男性背痛的首发年龄。

有资料显示,大部分男性背痛的首发年龄是30-45岁,这个年龄段是背部关节发炎及自然退变的开始,而肌肉损伤也是导致背痛的最常见原因,此外,有10%-15%男性的小腿会在40岁后出现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