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妹夫婚外情亲姐却成祸首


来源:天津网

妹夫婚外情亲姐却成祸首 网友困惑: 我怕我妹吃亏才帮她,还特意叮嘱别让她老公知道是我的主意,谁承想还是让他知道了。现在他提出离婚,还一口咬定是因为我掺和进来才会如此。我妹还就信了。还有我爸妈,也埋怨我

妹夫婚外情亲姐却成祸首

网友困惑:

我怕我妹吃亏才帮她,还特意叮嘱别让她老公知道是我的主意,谁承想还是让他知道了。现在他提出离婚,还一口咬定是因为我掺和进来才会如此。我妹还就信了。还有我爸妈,也埋怨我没管好妹妹的事儿。我老公就怪我多管闲事。

倾诉人,霍婷,39岁。比她小5岁的妹妹前段时间向她求助,说自己老公有外遇了,问她该怎么办。人家家务事,她本来不想管,可是又担心这个从小就没主意的妹妹吃亏,就好心好意地帮她出谋划策。另外,她还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让妹夫知道是她这个大姐的主意。结果这件事还是让她妹妹给搞砸了,男方倒打一耙提出离婚,而且咬死了是因为她掺和进来才会如此。这明明就是男方在找借口,谁知她妹妹还真就相信了,哭着跟她说早知不告诉她这件事了。她都无语了,自己好心帮忙,最后里外不是人。爸妈也一个劲儿埋怨她,说她这个当姐姐的,没管好妹妹的事儿。老公更是怪她多管闲事,才落得这个结果。如果最后妹妹真的离婚了,全家人都得把责任记到她身上来,简直要多冤有多冤。如果没离,人家小两口该怎么好还怎么好,她染这一水,你说算怎么回事儿啊。

原音重现:

我记得是国庆节放假的时候,有一天我妹给我打电话说有个事儿跟我商量商量,约我在一个快餐店见面。我说过两天回咱妈家过节,见着再说呗。她说不行,只能跟我单独聊,我就预感不是什么好事。结果她一看见我就开始哭,半天才把事情说清楚,差点儿没给我急死。原来是我妹夫有外遇,被她发现了。我这个妹夫啊,从一开始我就看不上,没本事不说,还整天事儿事儿的,结果他还外边有人了?也是给我气得够戗。我妹吧,从小就是个没主意的人,但是特别能瞎诈唬,可你要让她解决个问题、作个决定什么的,她还真就不行。我的性格跟她完全相反,我不爱说话,但是主意正,我要是认准了,谁说也没用。加上我比她大5岁,所以从小到大的好多事儿,基本都是我给她出谋划策。说白了,她习惯了,我也习惯了。

可是这回不一样,这是她的家务事儿。清官还难断家务事儿呢,所以我最开始是不想管的。就像当初她非要跟这个人结婚的时候,我也不过提醒了几句,让她自己想好了,我不可能替她作决定。但是架不住我妹妹跟我哭天抹泪啊,说孩子还没上学,要是没了他,自己以后都不知道该怎么过了。我心疼外甥,也怕我妹吃亏,最后还是决定管。谁让我是她姐姐呢。父母上岁数了,总不能让他们二老跟着操心吧。但是具体怎么办我当天没说,因为我也得好好想想,可不能瞎出主意坏了大事儿。我只是嘱咐她回去就当什么事儿都没发生,千万别跟他闹。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吧,我又把她约出来,告诉她这事儿应该怎么办,怎么办才能既保住婚姻,又别让自己太委屈。而且我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让他知道我知道这件事,更不能让他知道是我出的主意。说实话,我怕落埋怨。

结果还就怕什么来什么。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妹夫就知道主意都是我出的了。你说我妹干什么行?她还急得跟什么似的,说他知道了以后特别生气,立马提出了离婚。要不说我妹夫这人不怎么样呢,他一口咬定本来没打算离婚,我这么一掺和,这婚是离定了。他这么耍无赖,我妹还就信了,跟我说早知不告诉我这件事了,也不至于闹到这地步。明明是他出轨,明明是他早就打算离婚,现在居然把屎盆子全都扣在我脑袋上了。明明是我妹来找我帮忙,明明我是好心好意,现在居然也落得满身不是,好像我上赶着管这件事儿一样。而且都到这时候了,我妹还死气白赖地追着我问该怎么办,说这事儿我既然管了,就必须管到底,不能让她一个人收拾残局。这分明也是耍无赖。他们这两口子都是什么人啊,快把我肺气炸了。

这么一闹,我爸妈也知道了。我本来还替他们着想,怕他们着急上火,他们反倒怪起我来了。说什么我都快40岁的人了,连自己亲妹妹的事儿都管不好,现在弄得人家两口子要离婚,像什么话。他们要离婚是我弄的吗?我快40了,我妹也不是幼儿园小孩儿啊,怎么我就该管她呢?再说,她自己处理不好自己的事儿,我管还管出错来了?那天我也是气急了,跟他们一掰扯,我妈反倒哭起来没完没了了,说两个闺女都不让她省心什么的。我爸在一边闷头儿抽烟不说话。反正没有一个人体谅我的难处。

再说我老公吧,也是个不会说话的人。我都已经这么委屈了,他不说给我解宽心,还一个劲儿地数落我,怨我闲得难受掺和别人家的事儿,怪我事先没问问他这事儿到底该不该管。我能问他吗?我总觉得这种事儿,越少人知道越好,再说我要是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打死也不会多说一句话。我老公还给我撂下一句话,你看着吧,最后人家离了,得埋怨你,说你乱出主意瞎搅和;人家没离,也不会念你的好,人家还是两口子臭嘴不臭心,你中间染这么一水算干吗的?两家以后还见不见面?要多尴尬有多尴尬。我虽然生气他这么说,可是心里明白,他说得一点儿错都没有。我这次还真就是好心被当成驴肝肺了。我妹夫在外面乱搞,没一个说一句话,我倒成了众矢之的了。这一回我就长记性了,以后管好自己,再也不干这种受累不讨好的傻事了。 

情感解析:

为什么会有“清官难断家务事”这句话,想来一定是因为颇有道理,才会流传至今。要不怎么说,老话都没错呢。尤其是婚姻这件更为私密的事情,每个家庭不一样,每个人不一样,出现的问题表面上看似一样,实则深挖起来一定是真相背后还有真相,各有各的症结所在。虽有“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说法,但是并不代表旁观者可以指手画脚,因为看得清楚是一回事,管得恰当与否又是另外一回事。你可以用倾听的方式为对方解压,仅此而已。所以有些时候不多嘴是对的,这并非“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而是对别人和自己的一种尊重。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