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坛医院专家走进房山妇幼,开展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凤凰网综合

6月1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肖淑萍率队,由全院13个科室的24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走进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6月1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肖淑萍率队,由全院13个科室的24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走进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我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房山区妇幼保健院挂职副院长李晶华(左2)在义诊现场

上午9点,来自我院妇科、产科、乳腺外科、儿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普外科、口腔科、中医科、超声科的专家们,在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多功能厅开始义诊活动。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了解病情,耐心解答患者疑问,进行健康指导,提出下一步诊疗建议。

乳腺外科主任医师王丕琳(中)在义诊现场

我院各科专家不时与当地医院的同行们就患者病情进行交流指导,以帮助妇幼保健院进一步提升综合学科实力。超声科医生黄文燕不仅应邀为妇幼保健院的多例疑难病例进行超声检查,还为该院超声科举办了以“胎儿心脏和产科急腹症”为主题的超声医学讲座。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穆利英(右2)在义诊现场

此次大型义诊咨询活动由我院医务处、团委联合举办。房山区卫计委、房山区妇幼保健院领导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我院选派到房山区妇幼保健院挂职锻炼的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晶华博士积极协调,在当地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活动当天,尽管患者人数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

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钟志强在义诊现场

按照市委组织部“人才京郊行”工作安排,今年1月,我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晶华以房山区妇幼保健院挂职副院长的身份正式到岗,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专业对口支援与基层服务锻炼。半年来,李晶华主任与妇幼保健院领导和医务人员密切合作,就医疗质控、教学、科研等分管内容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在李主任的指导和帮助下,该院首次成功申请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

骨科副主任医师刘洋(右1)在义诊现场

同时,李晶华主任通过开展培训和亲自操作示范,将妇科宫腔镜手术及检查技术传授给妇幼保健院,目前已带领该院医生成功完成多例妇科疑难重症病例的宫腔镜、腹腔镜手术。

本文转自天坛医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