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身公公竟来给我坐月子


来源:凤凰时尚

我们离婚的事传到公公耳朵里,他当场就中风了,身体一直不见好。刚开始,我还没有搬家,老公已经自己先搬出去了,我才知道他早就为那个女人买了套房。

独身公公竟来给我坐月子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和老公结婚五年以后,公公因为年纪大了,就把家里的厂子转给了我老公打理,退休在家。

没接手这个厂之前,我老公对我很关心,也很体贴。每天都会按时回家,如果有急事不能回来的话也会提前打个电话给我,让我自己先吃。我喜欢吃豌豆黄,厂子外面的老大爷做的就很好吃,他隔三差五就会给我带一份,和我一起吃,一起聊天,我们的日子是很幸福的。

可是自从他接手厂子之后,他渐渐的,就开始经常加夜班,起先还会跟我打电话报备一下,可是一个月之后,他连说都不说了。我担心他开车出意外,就经常会在傍晚打电话给他,可是他每次接到电话就是很不耐烦地敷衍我,还说我总是给他添乱,他忙得要死,我还打电话浪费他的时间。

以前我们感情好的时候,他从来都不会说重话伤我的心。每次晚上回到家,他也不怎么愿意和我说话了,我能理解他工作忙,可是一个月下来,我们说的话用手指头都数的过来,我们是夫妻,但是冷漠地像是陌生人。

后来我怀孕了,我甚至哀求他能不能早点回家来陪陪我和孩子,一个人待在家里很孤单。他嘴上是答应了,但是依旧到凌晨才回家。那次我和他吵了架,他居然说,他经常加夜班,而我怀了孩子,还不知道是谁的!

这句话,彻底寒了我的心……直到我生产的时候,他都没有来陪我,倒是我的公公拄着拐杖在病房外等我很久,让我很感动。生完儿子以后,老公也没来看我,当时我在坐月子,我请了个月嫂,谁知有一次他应酬回家,指着我和月嫂的鼻子就骂人,说他在外头拼死拼活赚钱,我们在家里享福……

我无奈之下,只好辞了月嫂,公公知道了以后,亲自伺候我坐月子,每天都会很早地起来给我煲养生汤,还给我的儿子换尿不湿……公公知道我们吵架了,安慰我说老公最近压力太大了,在谈一个大生意……

而当时我对他已经心灰意冷了,我坐月子的时候,他也没有对我嘘寒问暖一句,我坐月子的时候吃得多,身材走样了,变得很丑。老公不止一次地骂我,死肥婆,还说要和我离婚,其实我当时已经不在乎了,只要把孩子给我就好了。

那次,我在小区门口看到老公的车,车里还有一个漂亮的女人,我才恍然大悟……回家后,我跟他摊牌,说我看到那个女人了。他说,那我们离婚吧,我对你早就没感情了,孩子我不要,你带走。

我们离婚的事传到公公耳朵里,他当场就中风了,身体一直不见好。刚开始,我还没有搬家,老公已经自己先搬出去了,我才知道他早就为那个女人买了套房。我本来也想搬走,不想睹物思人,可是我一没工作,没办法赚钱租房,二没能力养活孩子,三是不忍心将公公扔下不管。

公公中风后,前夫没打过电话回来,也没回来看望过儿子一眼。想到公公曾经对我的好,对我的照顾,我主动留下来照顾他。刚开始前夫还每月打一千块钱的生活费,后来孩子和公公的生活费他都不管了。

公公恢复走路后,我便起早摸黑地去上班,就是为了赚生活费,养老人和小孩,很多人都劝我不要管公公了,反正前夫有钱,找个保姆就行了。我想到坐月子的时候公公也是这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就这样我坚持了十年。

从我嫁给老公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婚后好好孝顺公公。后来,我怀孕老公不闻不问,公公照顾我坐月子,帮我带宝宝时,我就决定这辈子都会好好孝顺他。自从我和前夫离婚后,公公没人管,我也把他当成自己的父亲在赡养,他一直很感激我,也尽量分担家里家务,帮我带好孩子。

虽然,我这辈子没有嫁给一个好老公,但是我遇到了一个好公公。他临终前,将四十万的遗产都给了我,一分钱都没留给老公……

经过这十年,我成了一个水果店的小老板,生活倒是好了,可是儿子却越来越叛逆了。公公去世后不久,我就听说前夫生意失败,破产了,还欠了一大笔钱。现在,又要搬回来,还说房子是老爷子留下的,本来就该他继承。他说,只要我愿意和他复婚,我和孩子都不用搬出去?孩子现在已经进入叛逆期,需要爸爸的陪伴,我很犹豫要不要为了孩子复婚?我想成为一个好母亲,可是我好为难……

夏莫回复:

离婚,如同镜子从高空落地被摔得粉碎,即使你有巧夺天工之力,也无法让它破镜重圆。爱情脆弱如纸,一旦被墨汁染透,无法再恢复原来的模样。

你和前夫之间离婚,是因为他不爱你,他背叛了你们之间的婚姻。时隔已经十年,即使当初你们之间还有爱情沉淀,在这十年的岁月里,它可能被时光冲淡消逝了。他当初在你怀孕时,甚至在你生下孩子时,对你和孩子不闻不问;和你离婚之后,对自己的父亲也不管不顾,这都说明他是一个自私,只顾自己生活的男人。

他如果真的在乎孩子,那么在你怀孕期间,他便不会背叛你;更不会在你生下孩子后,义无反顾的和你选择离婚。他此时想要和你复婚,是为了找个借口搬回来,以此将公公的这套房子占为己有。他想和你复婚,很有可能是因为他现在急需要钱,知道你有一些积蓄。至于,为了孩子复婚,不过是他的一个幌子,不过是他的一个借口罢了。

这套房子如果不归你继承,那么你最好和孩子先搬出去住。保持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才能看到事情的真相,才能看到你丈夫是否真心想要和你复婚。你目前经济已经独立,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他没有履行过作为孩子父亲的责任和义务,那么,如今你和他复婚,对孩子又有多大的意义呢?

不要急着复婚,先看看他能为你付出多少,看他是否还爱你,一定要为了爱情而复婚。如果为了孩子复婚,他若不爱你,那么婚姻是冷漠的,家庭没有温暖,对孩子可能造成第二次创伤,这样的环境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如果他要和你离婚,那么你最好先做个财产公证,不要将钱轻易交给他,因为那是你和孩子最后的保障。

对于孩子叛逆,你应该多关心多陪伴孩子,尝试和孩子做朋友,而不是对他要求过于严格,亦或者总是批评他。你要像个伯乐一样,去发现他的优点,学会赞美和接纳他,唯有这样,他才能找到自我价值,从而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匹千里马。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