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嫁大25岁老男人我苦不堪言


来源:凤凰时尚

直到上大学之后,我又开始涉足恋情,这一次,属于暗恋,因为我喜欢的人是我高数老师,一个有家室的男人。

嫁大25岁老男人我苦不堪言

网友来信:

在我上小学三年级那年,父亲在婚外有了别的女人,父母离婚,我跟着母亲长大。

母亲是一个性格比较要强的人,尽管独自带大我很辛苦,但是,至少在物质上从来没让我受制。因为母亲的忙碌以及没有父亲的生活,让我从小缺爱。

高二那年,我们班有个男生追我,曾尝试着和对方建立恋爱关系,但是,在一起还不到一礼拜,我就放弃了这段感情,因为我们在一起后,他不但不能照顾我,还要我谦让他,这种感觉太糟糕了。

直到上大学之后,我又开始涉足恋情,这一次,属于暗恋,因为我喜欢的人是我高数老师,一个有家室的男人。

面对自己喜欢但不得不到的男人,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把自己的高数成绩提高,引起他的关注。事实上,我所做的努力并没有用,在他眼里,我和别的同学没什么两样。大学毕业后,回到父母身边,并暂时进入一家私企工作,以此做跷跷板,等着考公务员。

我们老板,大我25岁,丧偶男一枚。

他对工作的严谨、他做事的稳重以及他在工作上给予我的帮助,让我逐渐对他产生了好感,并在一次单位聚会后,我留到最后,并执意要送他回家,也是那天,我鬼使神差的向他表白了。也是从那时,我们开始了正儿八经的恋爱。

在此期间,我考上了公务员,并从他公司辞职,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恋情继续发展。因为我们之间年龄悬殊,我们的恋情遭到了我母亲极力反对。当时,我就想嫁给他,于是,将生米做成熟饭,所以,我母亲也很无奈的帮我们操办了婚礼。

婚后,我们的矛盾逐渐凸显:在他眼里,我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他时常以长辈的身份对我说教;我们的生活习性完全不同,我喜欢晚上躺在被窝里玩手机,他则十点不到就睡着了;我喜欢清闲的时候去看电影,他从来不陪我;我们在交流层面存在代沟,他说的很多事情,我总觉得太深奥;而我说的很多事情,他会觉得太幼稚;我们的夫妻生活有时一个月还不到一次,这时,他总会强调,他老了,精力有限。

恋爱时,对他的崇敬,在婚后荡然无存。我逐渐在这段婚姻中体会到了痛苦,但是,婚姻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想轻易放弃。想问,我该怎样做,才能改变眼下的诸多尴尬?

回复网友:

婚姻中,最舒服的状态:公平、相互理解、轻松。在这段婚姻中,你收获的是被说教,被压抑,被不自信。

或许并非他对你不用心,而是因为他对你太用心,所以,希望你能够快速的成为他认知里的优秀女人,所以,才会“灌输”你很多做人的道理。必须承认,因为成长的经历,让你或多或少潜在一些恋父情节,所以,你丈夫的存在或许刚刚好。

给你的建议:面对他的说教,你需要正面看待你的不足,而不是带着逆反心理对他的说教厌倦;可以观察一下他的兴趣爱好,并尝试着靠拢和成全;事实上,你在这段婚姻中会仗着自己年轻,不断索取,其实,你可以尝试着付出。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