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中医:这6种水果煮着吃,养生效果翻倍


来源:凤凰网综合

夏天到了,又到了吃水果的季节。但是,你知道吗?有些水果煮着吃,营养会更丰富,不信你看看!

4、煮苹果——降血糖,降血脂、治腹泻

熟苹果可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软化后的水果胶和膳食纤维更容易被人体利用。苹果富含钾、黄胴类和果胶等物质,维生素C和B含量较少,所以加热后基本不会造成营养物质的流失。煮苹果更适合牙齿不健全,以及肠胃不好的老年人和小孩食用。

食用熟苹果功效良多,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还可降血糖,降血脂、治腹泻等。

5、煮柚子皮——减肥抗衰老

要煮的不是柚子肉,而是柚子皮。柚子皮含有柚皮甙和芦丁等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瘦身减肥抗衰老,加热后进入体内时会更加活跃,发挥出最大功效。

将柚皮切成薄片,用温水煮10分钟,然后和蜂蜜一起冲茶喝,其营养素就会在体内开始发挥作用。

6、蒸橙子——治疗感冒咳嗽

季节交替时很多人容易感冒咳嗽,盐蒸橙子对肺燥引发的咳嗽有一定的效果。

做法:将橙子皮用盐反复搓洗干净,将整个橙子放入蒸锅,大火蒸10分钟,待橙子晾凉后用刀切开,挖出果肉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