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夫竟拿20万“买”儿子


来源:凤凰时尚

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居然还给了我二十万。他请求和我复婚,甚至还跪地大哭说:我错了,我一直忘不了你当初对我的好,你再怎么样也要为儿子考虑。

前夫竟拿20万“买”儿子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和老公相爱的时候,他真的是一无所有,没房没车没积蓄。可我爱她,坚定不移。我爸说:你要是认定了他,那我们也就不反对。当时,我和他跪在爸妈的跟前,我是那样坚定地相信我们的未来。我们两个,都是农村出身,却决心改变家庭现有的状况。

结婚后,我陪着他创业,辞掉了乡下教书的工作,跟着他去城里。他说他想做生意,我说:好。然后我们就卖掉了老家的房子,成天没日没夜地工作。陪他创业三年,我从没把自己当成女人,日晒雨淋。有时,为了让他多休息,我风里雨里去,不管重活还是累活,我都一力扛下。

仅仅三年的时间,我的脸多次过敏,变成了高原红,而且不知道怎么长了很多斑。好在,三年后生意蒸蒸日上,事业步入正轨。

那时,紧张的生活开始放松下来,我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可是他却开始对家庭不管不顾,甚至不断地嫌弃我,说我打扮老土,让他在员工面前丢人。他说:照顾儿子要紧,你就不要再插手生意上的活儿了。就这样,他把我在公司的权力给收回了,新来的会计是他选进的人,压根不让我看账。

最终,我受不了他对家庭的冷落,还是和他离婚了。离婚的时候,我执意带走儿子,他说:你要是选择带走儿子,那你只能净身出户。为了儿子,我不要一分钱。离婚后不久,他很快就再婚,娶了一个城里女人。我看见过那个女人,长得漂亮,身材也好,会打扮。

半年不到,他找上门来问我借两万块钱,说是生意上出现了问题,要钱救急。他说,离了婚后还是觉得我最好,他家里的那个老婆花钱大手大脚的,一个月就要花去他好几万,搞得生意都出现资金问题了。

这是离婚后他第一次出现在儿子面前,儿子见到他很高兴,一直围着他叫“爸爸”。我心里有些酸涩,我知道,儿子想他爸爸了。所以拿出自己赚的仅有的两万块钱跟他说:这两万块钱我可以借给你,但是我希望你能多来陪陪儿子,虽然我们婚姻失败,但是不要伤害到孩子。他满口答应。

可是,他借了钱一去不回,再也没有管过我们,甚至打电话给他都成了空号。我上门闹过,扒着他家的铁门,大声喊:你当初借钱的时候说得好听,转眼就变了,你如今事业成功,两万块钱对你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却是一笔大数目。你不想想我,也不能想想你儿子吗?

邻居出来对我们指指点点,后来我只好去公司找他,他大声咒骂,不承认借钱。直到此刻,我才看清楚他的真面目。我不再奢望他能够还钱了,对他来说,钱是比儿子更重要。儿子,我一个人疼就好。之后,我一直没有嫁人,带着儿子生活,过得很艰辛。

我们母子这样生活过了六年,他来找我,说是来还钱。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居然还给了我二十万。他请求和我复婚,甚至还跪地大哭说:我错了,我一直忘不了你当初对我的好,你再怎么样也要为儿子考虑,他现在也长大了,我们复婚不仅可以给儿子一个健全的家庭,更可以让他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受到更好的教育。

我才知道,他离婚了,原因居然是那个女人连续给他生了四个女儿……为了生个儿子,他不惜将两个女儿,送给了别人……我简直不敢相信,在他的眼里亲情到底是什么?他心中的第一位是钱,有了钱又想要有儿子传宗接代。我如果当初给他生下的是女儿,此时此刻他绝对不会登门要求复婚。

夏老师,我拒绝了他复婚的请求。虽然不能给儿子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但是我想在这样一个父亲的潜移默化下,儿子不知道会受他什么影响。人可以贫穷,但是为人处世必须刚正。儿子倒是希望我们能复婚,他说他不想看到我那么累,我很矛盾,我想知道我选择不复婚错了吗?这婚我能不能复?

夏莫回复:

我们的人生,都是自己每一次的选择导致的结果。你若以爱自己为前提,那么生活和岁月都不会亏待你。

当初,你为了爱情嫁给了你的丈夫,不在乎他的贫穷,不在乎他的家境。为了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你和他一起努力创业。甚至因为爱他,对自己从不怜惜,把自己当成一个男人在使用。你是否想过,你的丈夫当初爱你,除了爱你的人品和善良,一定还爱你的那张脸。男人是视觉动物,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男人在婚后,对妻子产生审美疲劳的原因。

你帮他辛辛苦苦把江山打下来,可是他是如何回报你的?选择和你离婚,甚至让你净身出户。你之所以带着儿子那么艰辛生活,是不是还因为他从未支付过孩子的抚养费?如若是这样,他又有什么资格来认儿子?

他和你复婚,并不是因为他爱你,而是因为他想要一个儿子。如果,你们为了孩子而复婚,那么婚姻无法走得长远,相反,这可能会给你和孩子造成第二次伤害。

不要急着复婚,倒不如看看他能为你们付出多少。唯有看到他的真心,再做决定。再说,你若想要复婚,也必须想好他和前妻是否能断彻底,而你是否又有能力承担继母这个职责。一切,都要想清楚,再做决定。

你和儿子多沟通,保持统一战线,不必轻易复婚。人生是自己,全在你如何选择。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