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挑食是它在作怪 用这几招妥妥搞定!


来源:凤凰健康

自动播放

很多父母都曾为孩子吃饭问题伤过神——不吃青菜,不吃豆腐,不吃鸡蛋,不吃肉……到底该如何让孩子健康吃饭,如何教会家长给孩子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 6月15日下午,凤凰健康邀请了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王旭峰作客健康沙龙的现场,看看营养专家如何带娃健康吃饭!

夏季孩子更易挑食天气炎热出汗多是主因

为什么孩子在夏季更易出现挑食、厌食或喜食冷餐等不良饮食习惯?王旭峰认为,孩子夏季一般出汗较多,体内水分、盐分丢失较快。散热时,皮肤血管处于扩张状态,血液流经皮下血管较多,而胃肠道等内脏器官的血液供给相对减少,胃肠道活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食欲降低。

同时他也强调,“不要仅仅把孩子厌食、挑食归结于天气炎热,还与宝宝饮食不定时、不定量、家长强迫喂食、每次喂食过多有关。”

孩子挑食不仅易变“胖墩” 还影响智力发育

挑食的孩子往往各有各的挑食:比如不喝牛奶,不吃鸡蛋,不吃豆腐,不吃羊肉;但相反,所谓的“垃圾”食品,比如糖果、甜饮料、炸薯片、方便面等等,却几乎没有宝宝不喜欢。

王旭峰强调,“垃圾”食品的热量普遍偏高,属于高油、高糖、高脂食物,如果经常食用,就很容易发胖了!因此,不爱吃正餐,偏爱“垃圾”食物的宝宝们就更容易变成“小胖墩”。

另外,经常挑食的宝宝,缺乏正常的营养摄入途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摄入不足,很容易生长不良甚至影响智力发育。

沙龙现场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营养师家的孩子夏季绝不这么吃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