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不能缺少的9类食物


来源:生命时报

在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下,如今,很多男性背负压力、透支体力。在这种情况下,男人们除了要学会自我减压外,在饮食上也应该有所侧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最新载文,刊出“男人不能缺的9类食物”。

在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下,如今,很多男性背负压力、透支体力。在这种情况下,男人们除了要学会自我减压外,在饮食上也应该有所侧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最新载文,刊出“男人不能缺的9类食物”。

葡萄干(供图/视觉中国)

1。葡萄干、杏仁、鳄梨等富含硼的食物。研究表明,硼摄入量最多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低65%。

2。牛奶、奶酪、豆制品、绿叶菜等富含钙的食物。研究发现,钙摄入量多的男性骨骼更强壮,身材更苗条,这表明男性补钙还有助于减肥。

3。谷类、肉类、鱼贝类及啤酒等富含铬的食物。美国农业部研究员理查德·安德森表示,铬有益增强肌肉,有助于保持胰岛素水平,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

4。西红柿、西瓜等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有研究显示,番茄红素对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等男性易患的癌症有显著功效。

5。绿叶菜、柑橘、豆类、谷类等富含叶酸的食物。瑞典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阿尔茨海默病(认知障碍症)的危险大大增加,而且男性危险比女性更大。叶酸有益预防动脉阻塞,降低同型半胱氨酸对大脑血流的阻碍作用,减少认知障碍症发病危险。

6。沙丁鱼、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男性胆固醇代谢最容易紊乱,使其遭受高血压、高血脂、中风等顽症侵袭的机会更多。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阻止血液凝结、降低甘油三酯等作用,对心血管特别有益。

7。动物内脏、海产品、蛋黄等富含硒的食物。多项研究发现,补充硒有助于降低前列腺癌、结肠癌等癌症风险。

8。花生、瓜子、黄豆、黑豆和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塔夫茨大学营养学教授杰弗里·布隆伯格表示,维生素E有助于减少眼部疾病、心脏病、癌症以及认知障碍症风险。

9。豆制品、花生等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它可以促进体内一氧化氮的释放,起到放松血管和增加血流的作用,从而增进男性性欲。▲(生命时报特约记者徐澄)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