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洗脸这件小事原来有这么多的误区


来源:爱美女性网

洗脸洁面是护肤最基础的步骤,是每天都做的事情,而且很多人都知道清洁好皮肤是保养的第一步。

导语:洗脸洁面是护肤最基础的步骤,是妹子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而且很多人都知道清洁好皮肤是保养的第一步,所以也十分的重视洗脸这件事,但是重视洗脸就真的能洗好脸吗?

洗脸这件小事原来有这么多的误区

洗脸这件事很多妹子知道重要,但觉得是件不难的事情,而且是件可以很快解决的小事情。却不知道洗脸有这么多的雷区,赶紧跟着小编来看看。

洗脸这件小事原来有这么多的误区

误区1:既然洗脸很重要,那么多洗几次会更干净。

其实早晚清洁就够了。洗脸是为了去除脏污,但太常洗脸,把脸部的油脂全部都洗掉的话,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反而对皮肤是一种伤害。所以不能过度清洁,每天清洁一到两次就够了。晚上做的清洁比较彻底的话,早上可不要用洁面乳,用清水洗就够了。

洗脸这件小事原来有这么多的误区

误区2:洗脸时间越久,清洁效果更好。

洗脸时间大约在3分钟作用,建议用洁面产品在脸上轻轻按摩一分钟左右,用清水冲洗2分钟左右,把污垢跟多余的洁面产品洗干净就可以了。洗脸时间过长的话,反而会把刚揉搓出来的油脂污垢又重新揉进去,反而洗不干净,洗脸时间过长也会把脸上的油脂洗掉过多,导致水油失衡,皮肤变干燥。

洗脸这件小事原来有这么多的误区

误区3:用热水或者冷水洗脸都可以。

叮!洗脸的水温最好是控制在35℃左右,既能带走脸上的皮脂和脏污,又不会伤害皮肤。而用过热的水会破坏本身的酸性平衡,过冷的水会刺激皮肤,是毛孔缩小,无法达到清理污垢的作用。

洗脸这件小事原来有这么多的误区

误区4:洁面产品用得越多,清洁效果越好。

洁面产品要适量。用泡泡洁面产品的建议按压一次或者两次就可以,洁面乳大概是五毛钱硬币那么大就超不多了。洁面产品过多,如果冲洗不干净的话,反而会加重盘发的负担,阻塞毛孔,所以不要用过量。当然也不要太省,因为太少有可能洗不干净。

洗脸这件小事原来有这么多的误区

误区5:洗完要用毛巾赶紧擦干,不然皮肤会更干。

洗完如果脸上有水又让自然蒸发的话,皮肤会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严重的话会脱皮,出现皱纹。所以不能让水挥发,但不是用毛巾擦。毛巾纤维比毛孔大,且湿毛巾容易有各种细菌,用来擦脸,反而有可能让皮肤过敏,所以不要用毛巾擦,真的需要的话,用纯棉干毛巾,按压脸部,吸走多余水珠就可以了,然后涂抹上化妆水。

洗脸这件事还真的不简单,妹子们一定要小心,做好护肤保养的第一步,才能让你的后续保养更有效。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