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样睡觉至少能多活20年!


来源:凤凰网综合

供图/cfp,用睡眠养生,是养生家非常重视的内容。清·李渔在《笠翁文集》中就记载:“养生之诀,当以睡眠居先。睡能还精,睡能养气,睡能健脾益胃,睡能坚骨强筋。”,现

冬季要早睡晚起

冬季阳气内藏,要早睡晚起,最好是太阳出来后再起床。有助于养藏身体阳气。

健康睡眠:中医推拿可助眠

方法一:揉捻耳垂

双手拇指和食指分别捏住双侧耳垂部位,轻轻地捻揉,使之产生酸胀和疼痛的感觉,揉捻约2分钟。

方法二:梳头法

用指叩法,双手弯曲,除拇指外,余4指垂直叩击头皮,方向为前发际、头顶、后头、项部,左中右3行。每天3~5次,每次至少5分钟。也可用梳子,方法同前。

方法三:按摩涌泉穴

涌泉穴是人体足底穴位,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 为全身俞穴的最下部,乃是肾经的首穴。可于每晚临睡前按摩涌泉穴。

方法四:按压心包经

循着双侧上臂内侧中线,由上向下按压,痛点再重点按压,每日1~2次。

方法五:点揉神门穴

神门穴位于腕横纹肌尺侧端,尺侧屈腕肌腱的桡侧凹陷处。

具体做法:每日临睡前用一拇指指端的螺纹面,点揉另一手的神门穴,以感酸胀为宜,左右手各重复30次。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