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要命的才敢把这物放枕边!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济宁晚报》报道,65岁的庄女士特别爱玩手机,今年春节前,庄女士感到头晕、恶心、手发麻,血压一度到高压180、低压110,甚至动一动就要晕倒。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后得知,庄女士这些症状与平日经常看手机

手机这么用最安全

看到这里,您应该已经知道了,为什么“手机不进卧室”会让董卿永葆青春了。接下来请专家来告诉大家,如何使用手机最安全。

手机陪睡

如果做不到把手机放在卧室外,那么至少要保证,手机不能放在枕边(至少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尤其是不能放在枕边充电,充电可能会自燃,手机放在枕边,电磁辐射对头部危害较大,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和脱发等症状,另外也不要在黑暗中玩手机,非常非常伤眼睛。

低头玩手机

在使用手机时一定要保持垂直状态,尽量不要低头玩手机,如果长期低头,头的自重就会压迫颈部的神经、血管等,眼睛和手机屏幕的距离,最好保持半米左右,玩手机之余可以多做做扩胸运动。

歪脖接听

老年人长时间歪脖接电话,可能会导致缺血性中风,也不利于颈椎健康。

拨号后手机贴耳朵上

手机拨出电话而未接通时,辐射会明显增强。建议看到接通提示后,再将手机放在耳边。

一只耳接听

长期只用一只耳朵接听,长时间连续辐射可能对听力和脑部都会有影响,建议隔几分钟左右耳轮换着接听。

手机不消毒

清洁手机很重要,可以用棉片沾着酒精来擦拭,要注意的是,手机的清洁要与手一起进行才能避免细菌的交叉传递。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