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防癌的5种维生素 对照看你缺哪一种


来源:生命时报

很多人都谈癌色变。实际上,某些癌症的发生与日常饮食息息相关,例如一些维生素的缺乏就会增大癌症风险。

六类人可适当补充维生素

生命君综合美国梅奥诊所建议,以下六类人可适当补充维生素。

饮食不规律的人

长期饮食不规律或每顿吃得太少,很容易造成维生素的缺乏,适量服用复合维生素可填补缺失。

严格的素食者

长期吃素的人容易缺少维生素D、维生素B12等,长期如此可能造成恶性贫血、损害神经系统。

不经常吃鱼的人

吃鱼过少,可能会造成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缺乏。

经期出血多的女性

适当补充维生素,有利于机体的血液再造和功能恢复。

患有消化系统慢性病的人

慢性腹泻,胆囊、肝脏慢性病的患者常会出现吸收功能障碍,造成维生素流失,患者适当补充维生素有利于疾病治疗和恢复。

手术后的病人

手术时因为组织损伤和缺血的人,补充维生素能促进组织再生,加速伤口愈合。维生素C和K,还可促进凝血功能恢复,减少手术后出血。

科学服用“维生素补充剂”

1不要盲目选择“原装进口”

膳食补充剂中的维生素都是人体必需的,但不同地域的人要重点补充的种类不一定一样。

2尽量选择复合剂型

我国目前批准的复合型膳食补充剂,其具体成分的剂量都是“推荐量”,也就是最低剂量。

3服用前一定要咨询医生

尤其是肝肾功能不好,有高钙血症、高磷血症等代谢异常的人。

4最好饭后吃

第一,可以延长维生素的吸收时间,起到最佳效果。

第二,食物也能促进补充剂的吸收,比如维A、维D、维E等脂溶性维生素,在油脂的参与下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专家最后指出,日常饮食非常重要,人们应当合理安排饮食,多从蔬菜、水果等天然食物中摄入维生素。

建议食物多样化,植物性食物应占每顿饭的2/3以上,包括各式的蔬菜、水果、豆类和谷类等。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