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童年与远方-在未来”解构已知的另一面


来源:凤凰时尚

“童年与远方-在未来”解构已知的另一面科技是时代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人类发展进程中的每一次科技革新都会激发艺术领域全新的创作灵感。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艺术家运用几何透视法展现空间

“童年与远方-在未来”解构已知的另一面

科技是时代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人类发展进程中的每一次科技革新都会激发艺术领域全新的创作灵感。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艺术家运用几何透视法展现空间深度、完善了造型比例;十九世纪,随着西方科技的进步带动了光学原理,印象派画家们把对光与色的研究作为他们主要的研究目标,通过色彩的冷暖来表现物象的明暗、空间和体积。随着时间的推移,艺术与科技逐渐从差异化慢慢呈现融合之态,科技为艺术拓宽了外沿,赋予了艺术更具想象力与空间感的全新创造力。

暨2016年北京时代美术馆主题展“童年与远方-我们的家园”成功举办后,今年该展又回归到我们的视野中,展览时间自2017年6月17日起至8月2日。已是第四次举办该大型公益活动的北京时代美术馆,不但拥有丰富的儿童公共教育经验,今年更着眼于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产物,展现推翻与融合的艺术体验。

本次展览在时代美术馆内的一个半开放式科技艺术空间内呈现,旨在与孩子们共同探索已知世界的另一种解读,为儿童思维的疆域拓展了维度。应用科技与艺术融合的新型艺术产物彻底推翻、变形了原有认知,在前与后的对比中,了解客观存在事物的丰富与多面性。同时,科技与艺术所衍生的概念式“碰撞”,引发了孩子们对于科技与未来的展望、开启了对艺术鉴赏的兴趣、与充分的想象力。

在6月17日的开幕式中,不仅有马马虎虎戏剧团带来的即兴戏剧互动,还有艺术家李瞻哲将为现场的观展者们表演现场画并担任之后活动的艺术嘉宾。此次活动的展览部分则邀请了三位极具潜质的青年艺术家任远、邓悦君、雷童合作参与,分别运用“代码”、“机械”、“拆分与重组”的相应技术将作品赋予本质外的另一种艺术可能。而在互动部分,主展厅将设置一面名为“@by yourself”的创作墙,该区域作为集体大创作区域,每一位观展者可通过领取的电线(颜色随机发放)在创作墙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互动作品。与此同时,展厅中还会举办3D绘画及纸胶带大创作等活动,旨以此为观展者参与艺术创作提供了可能,通过与艺术家建立互动,让艺术形态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