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论坛将于8月3日北京开幕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标志着“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

首届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论坛将于8月3日北京开幕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标志着“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大方面规划了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和今后十几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融合发展可加快公共服务一体化改革,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优质服务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抓住“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机遇,推动三地的信息资源共享,打破政府之间、地区、行业、领域、部门以及政策上的壁垒,使其在外延和内涵上真正实现协同发展。

同时,2017年恰逢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卫生工作的伟大创举,很好地运用了健康促进策略。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健康城市建设是卫生城市建设的升级版,体现了多部门合作及将尽快融入所用政策理念。

为此,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指导下,京津冀三地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将于2017年8月3-4日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共同主办“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论坛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峰会”。

大会以健康中国为理论指导,以促进新时代健康理念、推动健康城市建设、爱国卫生运动为核心,围绕健康城市及健康村镇建设、健康科普能力、病媒生物控制、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产业等热点问题,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分享前沿健康科学、分享最新健康城市建设及细胞工程建设经验,推进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进展,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更多详情可登陆大会官网了解。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