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流婆婆做事让我崩溃


来源:凤凰时尚

风流婆婆做事让我崩溃,网友来信:,丈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长相帅气;事业有成;孝敬双方父母。但是,我们差一点就擦肩而过。源于,在我们恋爱期间,我发现丈夫是一个对金钱看得相当重的人。关于这一点,让我非

风流婆婆做事让我崩溃

网友来信:

丈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长相帅气;事业有成;孝敬双方父母。但是,我们差一点就擦肩而过。源于,在我们恋爱期间,我发现丈夫是一个对金钱看得相当重的人。关于这一点,让我非常不舒服。

后来,把我的困惑讲给我父母,父母告知我,或许你丈夫小时候吃过不少苦,导致他穷怕了,所以才会这样。父母还告诉我,每个人身上都会有缺点,要想把一段感情很好的维系下去,一定要学会体谅。最终,我和丈夫如愿结婚。

婚后,时常会对丈夫的一些日常行为表示反感。比如,和朋友聚餐时,丈夫很少主动买单;丈夫的朋友很少,与此同时,也反感我结交很多朋友,并经常说,朋友不过是利益关系。

我坐月子期间,婆婆来照顾我,以至于我发现,婆婆几乎和丈夫是同样的人:我稍微给儿子买一些品牌用品,婆婆就会说我乱花钱;公公给儿子买稍微贵一点的奶粉,也会被婆婆唠叨上好几天。

那时,我一直在告诫自己:丈夫和婆婆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并极力克制自己对他俩的不满。大概八个月前,公公因脑出血抢救不及时,最终离开人世,之后,婆婆就和我们住到了一起。虽然婆婆经常会因为我的“铺张浪费”,对我唠叨,但是,我们总体相处还算融洽。

几天前,婆婆突然向我和丈夫宣布:她要改嫁。我当时就说了句:好歹也要等到公公去世一两年之后,再考虑改嫁的事情吧?婆婆则来了句:好不容易遇上一个有钱的丧偶男,我若不嫁,错过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丈夫见对方是一个有钱的老头,也喜上眉梢。

讲真,我巴不得婆婆赶紧改嫁,至少就不用承受丈夫和她一起唠叨我了。但是,凭良心:公公在世的时候,对婆婆和丈夫都不薄,婆婆怎能在公公去世还不到一年,就心急火燎的改嫁?

回复网友:

有次,有个没房没车的朋友对我说,看到那些有房有车人的生活,觉得真好。我对他说,你这样的生活其实也挺好,虽然累一点,但是,你还知道你奋斗的目的就是买一套房子和一辆车子。也时常听一些有房有车但存款很少的人感叹,那些富豪们的生活很好。但我坚信,富豪们也有别人看不到的烦恼。为此,有钱人,有钱人的烦恼,没钱人,有没钱人的烦恼。

中国,做为一个人情社会,在事业打拼的过程中又怎能少了朋友帮助?为此,活在中国,千万别觉得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必须保持感恩情怀,且不要因为别人在某些事情上拒绝了你,你就可以去记恨对方。

因为你丈夫在人情世故层面的抠门、算计,导致,你会在某些时候感到尴尬。虽然你改变不了他,但是,你可以影响他。要知道,你丈夫就是被你婆婆影响,才成为和你婆婆行为做事一样的人。

如今,你觉得你公公去世还不到一年,你婆婆就改嫁,有点不近人情。但是,你需要明白,在你婆婆眼里,金钱大于一切。既然有个有钱人愿意娶她,且她不在意周围人怎么评价她,就由她去吧。

需要提醒你的是:用你舒服的做人方式去影响你丈夫和你的孩子即可。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