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蹲5分钟等于步行1小时!最简单实用的锻炼方法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老脚先衰,树枯根先竭”。如果你不想过早衰老,便要保证脚部不衰老,所谓“养生先养脚”、“腿勤人长寿”,重视腿部、脚部的保健养生,可起到防病治病、健康长寿的功效。

蹲起(供图/网络)

下蹲可以激发经络功能

双脚是运行气血、联络脏腑、沟通内外、贯穿上下的十二经络的重要起止部位;加上奇经八脉,下蹲运动可以自然地激发这近20条经脉的经气。

下蹲运动的作用和好处

1、强健关节和骨骼

下蹲可增强腰、髋、膝和踝关节的活动范围,增强膝关节的灵活性,延缓关节的老化。

关节如果活动少,会使骨骼变得脆弱,钙就会流失到血液中。而且会积存在肾脏和膀胱中,造成排尿困难以及细菌繁殖等不良后果。所以,经常使用和活动关节,是永保年轻的关键。

2、可以增强肌肉力量

常做下蹲运动,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尤其是下肢的肌肉力量;两条腿的力量增强了,可有效预防跌倒,走路时您会感到身体轻松,且生命充满活力。

人体肌肉如果适度使用,将会更发达,但废弃不用或过度使用就会退化。

3、可改善血管功能

可以扩张微、小动脉血管,减少心脏外周阻力,可以改善微、小动脉血管壁的弹性,有效地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