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窝囊老公被小三完美改造


来源:天津网

我老公有外遇这事儿,大约得有小一年了。说我一点儿不往心里去,也不是。开始,我没有太较真儿。可是,我确实发现他有变化,重视自己的形象,精神状态比以前好,确实看上去顺眼了一些。

窝囊老公被小三完美改造

网友困惑:

我老公现在在家里养伤呢,人家是让他长记性,这记性能不能长?我也不知道。看他那个样儿,也怪可怜的,但都是他自找的。面对一个出轨的男人,可能有的女人自己就“上手儿”了,我没有,因为,原来我觉得无所谓。这次打他的人,是他找的小三的男朋友。我真的应该嘲讽他一下,瞧他找的这人,真不怎么样。可是,就是这不怎么样的人,怎么把我老公给改造了呢?

我和我老公结婚20年,以前,在我眼里他就是个废物,干嘛嘛不行,吃嘛嘛没够,没有上进心。没赚钱的本事,你在家伺候老婆孩子也行,不,能躺着不坐着,指着他干点活儿,费那个劲,还干不好。我一看他干活儿就有气,最后只能把他扒拉一边儿去,我自己干。让他买点东西,他准买来又贵又次的;让他给孩子开个家长会,回来学个舌都学不周全;让他陪着串个门,参加个喜事儿啥的,永远不给我挣面子,都是丢人……我自己都怀疑,当年找他,肯定是自己当时精神不正常。就是因为他干什么都难称我的心,所以,我后来干脆什么也不用他,要不是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我早和他离了。日子越这么过,越没劲,他越来越笨,越来越懒,我看他就有气。后来,和他睡在一张床上我都烦,干脆就分房睡了。

像这样的日子,出轨的应该是我。我不隐瞒,我不是没动过心思。可是,我没那个时间。老公没本事,我得赚钱养家、养孩子、养房、养车……他赚那两个“眼珠子”,够干什么的呢?我累得有“闲心”也没“闲时间”。他倒是有时间,天天拿着手机摆弄,一看他玩儿手机我就有气,老和他说:“手机在你手里都是浪费,游戏只会消消乐,微信只会乱点赞。你是能用手机赚钱啊,还是能用它撩妹啊。就你这样的,连附近的人都找不着。还别说我看不起你,你也找个外遇,让我见识见识。”

我自己都不能相信,后来,他居然真找了个外遇。这世界上还真的有脑子短路的。一开始,我发现我老公早出晚归的,后来又增加了“外出业务”,还没往心里去,我不稀罕看见他,爱去哪儿去哪儿。后来,我就发现,他的情绪有变化。以前,看见我,也没啥表情。跟孩子话都少——他啥也说不到点儿上,孩子都烦他。他后来的变化越来越大,情绪上总有掩饰不住的兴奋,脸上有光,眼睛都比以前亮。先是和孩子没话找话儿,动不动就给孩子捎点好吃的回来。以前,他不会买东西,可这回变了,买的都是孩子喜欢的。我还发现,他对自己的衣着、物品上心多了,把衣柜里的衣服都扒出来,看这件,看那件,还自己买了几件衣服,居然还都挺是那么回事。我就觉得不对劲,他解释说:“最近工作有些新变化,自己也得注意点儿。”

再之后,我发现他的朋友圈有变化,以前,他自己从来不发东西。后来就不一样了,经常转发些心灵鸡汤、养生秘笈,还有什么爱情小酸文儿,甚至自己说些心情不错啊、孩子挺好啊之类的话,还会配上点好玩儿的图。再之后,居然还会写一些带点幽默感的文字。不正常的事越来越多,他居然会跟着我进厨房了,虽然我老骂他,可他还是帮我打个下手。我态度不论多不好,他都陪着点儿笑。而且,干活儿也比从前麻利点儿了。我做饭的时候,他还挺认真地学,动不动还挤过来说:“我试试,我试试。”

我要是还没注意到他的变化,那我就是够“二”了。就他这么个“嘚瑟”劲儿,也说明他这人没什么脑子。后来,终于让我给“套”出来了,就是外边有人了。我都觉得可笑,就他这么个人,居然有人和他搞外遇?要钱没钱,要长相没长相,要能力没能力……他没有什么可骗的、可图的,估计找他的人也是“饥不择食”,我真的不相信谁能和他“长久”了。所以,我知道了以后也是嘲讽他:“好啊,你这样的还有人要,谁看你好,赶紧把你收了。”

我老公有外遇这事儿,大约得有小一年了。说我一点儿不往心里去,也不是。开始,我没有太较真儿。可是,我确实发现他有变化,重视自己的形象,精神状态比以前好,确实看上去顺眼了一些。在家里,他的话明显多了,甚至学会了和大人、孩子开玩笑。虽然我还是没有给他什么为家里做事的机会,但他在家里比以前“活跃”多了,也不天天窝在床上玩儿手机了,有机会就带儿子出去跑个步,还总没话找话,陪我看看电视剧。对于他的变化,我开始有点不舒服了,特别是我感觉到我们之间的夫妻生活都有了变化,他的转变,让我心里别扭。我愿意他比以前好,可是,我也知道,这分明是“外遇”给了他一针兴奋剂,这让我无法接受。于是,我明确表示:“差不多得了,我以前没管你,可不意味着我任由你这么‘作’。别在外面抽风,回家来又觉得有愧,在这儿装蒜。”

我把话说明了,他也就明说了,他自己也想把外面的事儿结束了,因为现在已经和刚开始时不一样了,一开始,确实像打了兴奋剂,可越往后,那女的要得越多,他本来就没什么钱,让那个女的给“刮”得都借外债了。而且,那个女的也不怎么“正经”,不止一个男朋友。没想到,他想撤了,那个女的不干。现在,动不动到他单位闹事儿,还威胁他,要去找他爸妈,找我,找我们儿子。这女的是想讹他一笔钱,可他真没有。

现在,我老公后悔自己沾上这么个麻烦,当初的快乐已经没有了,他也想好好过日子了。可这个事儿解决起来不容易。我呢,感觉到他比以前强多了,可这个变化,居然是因为外遇,居然是被另一个女人“修理”过,怎么都觉得别扭啊。

情感解析:使用兴奋剂毕竟是违规

有不少人认为:婚外感情,确实是兴奋剂。婚姻就像是长跑,有时已经特别疲惫,甚至没有了继续往前跑的心气儿。新的刺激就像打了“兴奋剂”,忽然来精神了。

外界的诱惑和新感情的刺激,确实让人的身心都发生变化,再加上因为自己的出轨而对家庭生出些愧疚,往往让一些人有了外遇以后貌似变得“更好”。可是,使用兴奋剂,在赛场上是违规的,在家庭中,更是不允许的。而这种兴奋劲儿,总会过去的,甚至还有很大的副作用。所以,不要奢望用这种兴奋剂来拯救家庭。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夫妻双方都能保持住“运动状态”,能一起跑,一起调整,一起鼓励……确实,在婚姻长跑中,做到这些很难,但仍需努力。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