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剑桥大学在读博士捐款10万元 贵州贫困孩子将首批受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项目启动仪式。 冷桂玉摄中新网贵阳6月22日电(冷桂玉)22日,“清晰视界·用爱呈现”青少年眼健康公益项目在贵阳启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英国剑桥大学在读博士邓楚涵

项目启动仪式。 冷桂玉摄

中新网贵阳6月22日电(冷桂玉)22日,“清晰视界·用爱呈现”青少年眼健康公益项目在贵阳启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英国剑桥大学在读博士邓楚涵被爱眼公益基金会正式聘为公益形象大使,邓楚涵会上捐款10万元,贵州贫困孩子将首批受益。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全球有12亿人口是近视患者,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占了一半,而且青少年占了很大的比例,形势非常严峻”,邓楚涵在演讲中提到。

邓楚涵演讲。 冷桂玉摄

中国民众对眼健康知识的了解普遍不足,许多青少年在近视发生之初没有采取及时、有效、科学的防控措施。“近年来,随着眼科医疗技术的进步、眼科医疗机构的发展和眼健康公益事业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眼健康”,爱眼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志坤说。

此次启动的“清晰视界·用爱呈现”青少年眼健康公益项目,面向全国贫困家庭中有眼健康需求的青少年,将为他们无偿提供眼病治疗、配镜矫正视力等眼健康医疗服务。该项目将率先对贵州省内的贫困青少年展开救助。

爱眼公益基金会聘邓楚涵为公益形象大使。 冷桂玉摄

据介绍,爱眼公益基金会从成立至今,已持续在湖南,广西等地开展多项眼健康公益项目,至今已成功救助了20000多名贫困老年人眼病患者、100余名贫困角膜移植患者、100名先天性小儿眼病患者,还有超过100000名青少年在近视防控相关公益活动中受益。

“将会以眼健康科普进校园等方式宣传眼健康知识,对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展开救助等等。我的力量有限,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加入进来,能帮一个是一个”,邓楚涵说。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