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什么才是真正的亲子陪伴?一个4岁女孩点醒了我


来源:凤凰健康

亲子沟通重要吗?陪伴重要吗?很多家长都会把陪伴当做教育孩子的第一要条,并尽量排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尽可能地了解孩子的想法,走进他们的心里。但一组调研结果发现,家长口中所谓的陪伴,与孩子所感受到的陪伴,实际上并不完全相同。那么,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呢?究竟什么才是对孩子好的陪伴……

亲子沟通重要吗?陪伴重要吗?很多家长都会把陪伴当做教育孩子的第一要条,并尽量排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尽可能地了解孩子的想法,走进他们的心里。但一组调研结果发现,家长口中所谓的陪伴,与孩子所感受到的陪伴,实际上并不完全相同。那么,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呢?究竟什么才是对孩子好的陪伴

你计算过与孩子的相处时间吗?你知道家长的陪伴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影响吗?在沙龙开始前,凤凰健康在网上对大家做了一次调查。

图片来源:凤凰网调查截图

数据显示:69%的父母是自己带孩子,28.7%的父母是把孩子交由长辈带着,仅有2.3%的网友会请保姆带孩子。而超过半数的(52.5%)的父母每天可以花费2个小时以上陪伴孩子,如果在周末,也有近半数(47.7%)父母会选择带孩子出门玩。

图片来源:凤凰网调查截图

在陪伴的过程中,84.6%的父母都认为倾听孩子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93.3%的网友认为更多地陪伴可以让孩子的人格更加完善;但对于如何提升亲子陪伴的质量,虽然已经有53%的网友在努力尝试,却也有38.5%的网友想要专家给予建议。

6月23日,在凤凰健康举办的“如何提升亲子陪伴质量”的健康沙龙现场,亲子教育专家杨谨就给出了建议,相信会对你有帮助。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