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纪念活动七彩云南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时尚

6月24日下午,红楼梦里衔玉而生的宝哥哥,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带着他的新书《1987,我们的红楼梦》,来到位于月坛北街的北京七彩云南,举行新书签售会,致敬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至此,七彩云

6月24日下午,红楼梦里衔玉而生的宝哥哥,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带着他的新书《1987,我们的红楼梦》,来到位于月坛北街的北京七彩云南,举行新书签售会,致敬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至此,七彩云南携手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系列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新书签售环节

七彩云南再续三十年红楼情

《红楼梦》是清代作家曹雪芹之作,又名《石头记》、《金玉缘》,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1987年,古典名著《红楼梦》以电视剧的形式搬上荧幕,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观,重播了千余次,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不可逾越的经典。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87《红楼梦》主题曲《枉凝眉》哀婉熟悉的旋律,弥漫这个六月。

6月16日,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七彩云南唯美启幕。近40名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参加87版《红楼梦》纪念活动的主创成员齐聚北京七彩云南。大家忆当年,叙情怀,把酒言欢,谈笑人生,回首那段值得铭记的辉煌岁月,致敬那段属于他们自己也属于我们的经典故事。

6月24日,宝玉又携新书《1987,我们的红楼梦》来到北京七彩云南举行签售会,众多87《红楼梦》主创人员到场为宝玉站台,把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系列活动推上高潮。

至此,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系列活动在七彩云南圆满落幕。

签售会火爆的活动现场

宝玉出书致敬经典

《1987,我们的红楼梦》,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亲自执笔,耗时一年完成,采写了100多位剧组人员,书中收录了海量剧照,图片大多来自演员珍藏,首次公布于众,忠实记录了87《红楼梦》从筹备到拍摄的来龙去脉和幕后故事。

扮演鸳鸯的郑铮老师客串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与读者和粉丝们共同“拷问”87版《红楼梦》剧组的幕后故事。

活动现场,读者难掩对宝哥哥新书的喜爱,纷纷表达自己对电视剧87版《红楼梦》的怀念和敬意,并将自己埋藏内心多年的好奇和疑问纷纷抛给欧阳奋强和众多红楼主创,签售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新书签售会上,欧阳奋强向北京七彩云南常务副总经理董莉莎赠书。董莉莎表示:《红楼梦》是国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代表,为世人瞩目和传唱,而每一件七彩云南翡翠都凝结了天地万物之灵气和悠悠匠心,蕴含着厚重博大的中国文化内涵,作为国翠不断在世界舞台上绽放风采。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义务,更是我们企业的责任。

欧阳奋强向北京七彩云南常务副总经理董莉莎赠书

红楼宝玉与七彩云南因玉结缘

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之际,“贾宝玉”与七彩云南结缘,一个是匠心剧作的灵魂人物,一个是中国翡翠行业的领军企业,一段美玉奇缘也由此展开。

“怀念经典,更重要的是传承当年剧组留下的红楼精神——匠心坚守。”这是此次欧阳奋强发起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纪念活动的初衷。正是这份初心,感动了广大红迷,也得到了诚意企业——北京七彩云南的大力支持。

七彩云南,作为中国翡翠行业领军企业,专注翡翠玉石25年。从缅甸开石到设计雕刻再到珠宝鉴定,每一件七彩云南翡翠都凝聚了上万七彩云南人的悠悠匠心,历经数百道工序精雕细琢而成。七彩云南在全球率先建立了科学规范的翡翠商业分级和定价体系,形成对珠宝业界影响深远的翡翠价值评估标准,开启了翡翠的明码实价时代,先后获得中国珠宝首饰业驰名品牌、中国珠宝首饰业放心示范店、云南翡翠第一家、珠宝玉石标准化工作特殊贡献企业等诸多荣誉,连续8次揽获玉石雕刻界奥斯卡天工奖,书写了翡翠业界的至尊传奇。

红楼梦的故事时代背景是清朝,而翡翠在中国的蓬勃兴起亦是在清代。《红楼梦》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故事和闺阁闲情展开叙事脉络,而剧中贾宝玉佩戴“通灵宝玉”则是全剧传情达意的主线,与男主人公贾宝玉的命运息息相关。前有衔玉而生故名贾宝玉,后有宝玉丢失魂飞魄散,《红楼梦》里点滴流露出我泱泱大国传承数百年的中华玉文化,与七彩云南倡导的翡翠玉文化不谋而合,全剧不论是人物形象刻画还是原著时代背景还原都是精雕细琢入木三分,亦与七彩云南匠心打造国翠经典的精神不约而至。

红楼宝玉与七彩云南的结合仿若美玉自然天成。以此为契机,北京七彩云南携手“宝玉”,联袂打造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系列活动,致敬经典,致敬中国传统文化。

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曾经给我们无数震撼和感动的87红楼人,如同七彩云南匠心打造的传世翡翠,千古流芳,美名永传……

等待签售的读者

贾宝玉扮演者、新书作者欧阳奋强现场致辞

新书签售环节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