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三种癌症上身不知不觉,确认就是晚期,一定要重视


来源:凤凰网综合

在生活中,癌症我们已经不陌生了,经常会听见某某人,到了癌症晚期,甚至于毫无征兆。因为根据目前的医学水平下,确实是一种比较难治的疾病,难的原因在于,癌症早期没有征兆,80%的病人发现时已经是晚期。

在生活中,癌症我们已经不陌生了,经常会听见某某人,到了癌症晚期,甚至于毫无征兆。因为根据目前的医学水平下,确实是一种比较难治的疾病,难的原因在于,癌症早期没有征兆,80%的病人发现时已经是晚期。

供图/视觉中国

据权威医学部门统计,2015 年中国预计有429.2 万例新发肿瘤病例和281.4 万例死亡病例,相当于平均每天12000 人新患癌症、 7500 人死于癌症。在癌症逐渐上升的情况下,胰腺癌、大肠癌、胃癌是目前患者最多,死亡率最高的。

一、胃癌:

据最新的胃癌研究报告显示,高盐食物、腌制鱼肉、油炸食物、三餐不定时等,增加了胃癌发病的危险系数。究其原因,这些食物中含有高浓度的硝酸盐,极易易被机体吸收,在胃内被细菌的还原酶转变成亚硝酸盐,再与胺结合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早期胃癌可无任何症状,有的可有轻度的消化不良,经常被忽视,由于无明显的特异性症状,很难归咎到胃癌中。

预防方法:说及远离亚硝胺类的侵扰,我们首先得从管住自己的“口”下手,积极改变饮食习惯,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蔬菜;多食肉类,鱼类,豆制品和乳制品;避免高盐饮食,少吃咸菜、烟薰和腌制食品。

二、胰腺癌:

胰腺癌,由于早期症状隐匿,很难被发现,所以被称为癌中之王。一旦确诊就是晚期,大部分患者只能依靠化疗、放疗等非手术方法提高生活质量。

胰腺癌难以早起发现的原因是:由于胰腺所处的位置所决定的,由于胰腺是人体腹膜后位器官,位置深在,被胃和横截层所遮盖。通常的B超检查较难准确地扑捉到胰腺癌早期的“蛛丝马迹”。

三、大肠癌:

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是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上升最快的肿瘤之一, 绝大多数大肠癌是由先前存在的腺瘤演变的,按腺瘤细胞发育的程度,分为低级、高级的黏膜内瘤变,通常腺瘤演变到癌的过程为5~10年。

中医认为多吃以下水果,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发展。

1、猕猴桃,也被称为奇异果,果实成熟期为8月下旬至11月上旬。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人体肠胃道蠕动,促进消化和吸收,还可阻断人体内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生成。

2、葡萄:葡萄,或者是葡萄干,都有着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还能有抑制癌细胞恶变、破坏白血病癌细胞复制的能力。

3、柑橘、柚子、橙子、柠檬等,都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可以增强人体皮肤、肺、胃肠道和肝脏中酶的活力。同时也可以增强维生素C的吸收能力,维生素C不仅是抗癌物质,还可增强身体免疫力,阻止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