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睡了8小时还无精打采 是你没做好这6小事


来源:凤凰网综合

明明睡够8个小时,起床后还是感觉昏昏沉沉;一到周末就起不来,总想把缺的觉补回来。

明明睡够8个小时,起床后还是感觉昏昏沉沉;一到周末就起不来,总想把缺的觉补回来。

科学研究证实:长期睡眠质量不高对健康无一利处,可能会导致情绪失控、体内激素失衡、健忘、心脏不适等问题。

供图/视觉中国

1、睡觉姿势不正确

如果你醒来时后背疼痛,可能是由于整晚都侧着睡导致的。长时间侧着睡会让髋关节产生明显的扭曲,导致后背和腿酸痛。为避免后背疼痛,你可以在两腿之间放个枕头,以保持髋关节的校直。

美国髋关节疾病研究所的创建者本杰明·杜姆认为,髋关节受伤是最常见但又最棘手的睡眠损伤,因为这种受伤所引起的疼痛会表现在不同的身体部位,如腰部。

2、枕头不合适

蓬松的大枕头看起来豪华舒适,但却会造成脊椎不适。睡觉时,柔软的枕头不能撑起头部,就会让颈椎和脊柱无法保持自然的弧度,造成颈椎肌肉僵硬和酸痛。

美国综合医学研究所的创建者肖恩·史蒂文森建议,最好用有足够硬度的枕头。

3、睡觉磨牙

美国加州圣莫尼卡的按摩治疗师凯西·格鲁弗研究发现,如果醒来时总是头疼,可能是因为整夜都在磨牙或咬紧下巴。

通过按摩面部能缓解这种症状,如在睡觉前和醒来后在下颚部位轻柔地按摩,也可以去看牙医,佩戴口腔防护器,矫正牙齿位置,预防磨牙。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