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早熟怎么办?《育儿大作战》为您解答


来源:凤凰健康

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二季第十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家庭育儿问题。该节目由有着“科学奶爸&rdqu

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二季第十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家庭育儿问题。该节目由有着“科学奶爸”之称的刘仪伟继续担任节目主持人,“时尚星妈”曹颖、“皇后娘娘”戴春荣、“职场奶爸”马丁、“花漾潮男”王炳翔四位嘉宾组成花漾育儿团,著名心理学家柏燕谊、杨谨坐镇金牌专家团,给予专业分析和建议。 

图为现场嘉宾

第一组家庭妈妈对女儿比较严厉,说话经常用喊的方式,爸爸则比较温柔,所以女儿更喜欢爸爸。最近从老师口中得知女儿经常“表白”一个帅气的小男孩,爸爸感到很苦恼,觉得女儿太过于早熟。妈妈则认为是正常现象,没必要过度在意。

嘉宾及专家对此给出了分析,女儿跟爸爸亲,会让她觉得男性更好亲近,反而不知道如何与同性打交道。关于孩子喜欢异性,她现在五岁,处于社交敏感期。她需要了解社会关系,对婚姻感到好奇。家长可以正向引导,但是不要过度地引导。四、五岁是孩子社交敏感期,过了敏感期会转移注意力。 

图为节目现场

第二组家庭的父母是男主外女主内,关于两个女儿的一切大小事物妈妈全都细心照料,爸爸则在外赚钱每天很晚才回家。妈妈埋怨着爸爸没有把时间留给家庭,爸爸则认为妈妈把家里照料的井井有条,有她就足够了。

专家给出了专业解答,父亲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首先孩子在妈妈身上认同了女性的温柔、善良、贤惠、勤劳。但她从爸爸身上也需要获得刚毅、果断、勇敢。很显然,如果女儿缺乏爸爸的陪伴,会影响到她的认知和判断。所以在家庭中,父母的角色对孩子来说缺一不可。

刘仪伟、曹颖、戴春荣、马丁、王炳翔在本期节目中也有很多育儿观点展现,节目现场欢声笑语,还有更多精彩瞬间期待您的关注。《育儿大作战》下期节目将于6月30日周五晚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