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儿童艺术团民乐团举办专场音乐会


来源:中国网

掀起你的盖头来、游击队之歌、美丽的乡村风光、打虎上山……一曲曲耳熟能详的中外乐曲在柳琴、琵琶、扬琴、中阮、古筝、笛子等传统乐器的精彩演奏下,焕发出别样的艺术魅力。为了践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华音乐艺术,同时也为了丰富艺术团学员的业余生活,为学员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6月24日,中国儿童艺术团民乐团在中国儿童中心影剧厅举行了“音育童心乐享未来”专场音乐会,30位民乐团的小朋友向在场的家长和观众展示了她们精彩的艺术水平。

中国儿童艺术团民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扬琴独奏《木兰辞变奏曲》

琵琶齐奏《欢乐的日子》

掀起你的盖头来、游击队之歌、美丽的乡村风光、打虎上山……一曲曲耳熟能详的中外乐曲在柳琴、琵琶、扬琴、中阮、古筝、笛子等传统乐器的精彩演奏下,焕发出别样的艺术魅力。

为了践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华音乐艺术,同时也为了丰富艺术团学员的业余生活,为学员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6月24日,中国儿童艺术团民乐团在中国儿童中心影剧厅举行了“音育童心乐享未来”专场音乐会,30位民乐团的小朋友向在场的家长和观众展示了她们精彩的艺术水平。

民乐团现场表演了15首经典作品。开场曲《步步高》有别于传统配器手法,采用了新的律动新的结构及反差更强的和声,营造出一种步步向上的感觉;琵琶齐奏《欢乐的日子》描绘了在欢乐的日子里,人们敲锣打鼓兴高采烈的喜悦心情;中阮合奏《单簧管波尔卡》的乐趣活泼欢快、优美流畅,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情不自禁的拍起手打起了节拍;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的曲声悠扬,让人们在音乐中感受到大草原的无限风光和勃勃生机……

据中国儿童艺术团民乐团负责人卢红老师介绍,此次音乐会包括独奏、重奏、合奏,并加入了民乐与京剧、舞蹈的融合,包括了古典的、现代的、民族的、国外的乐曲,是一次跨学科合作的很好尝试。民乐团将积极响应传统文化走进教育、走进少年儿童的要求,不断完善和发展,弘扬民乐魅力,吸引更多热爱民乐的人的关注,为民乐团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儿童中心文艺部部长董中旭表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民族音乐的发展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国儿童艺术团作为中国儿童中心重要的儿童艺术表演团体,将积极传承、发展民族音乐,从小培养孩子们对优秀民族音乐的兴趣爱好,塑造健康的人格,让他们尝试找到自己今后的人生方向和终身爱好。

相关链接

中国儿童艺术团

中国儿童艺术团成立于1988年,是一支校外少年儿童艺术表演团体,隶属于中国儿童中心,是中国儿童对外交流的窗口之一。艺术团下设舞蹈、民乐、合唱、语言表演四个分团。艺术团常年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演出活动,多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及“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文艺晚会的演出。

近30年来,艺术团成功出访了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以精湛的表演享誉国内外,受到外国友人的高度赞扬。中国儿童艺术团民乐团自成立以来,排练了大量乐曲,并逐步探索与京剧、舞蹈的融合,为传统的民族乐器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