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伏前吃什么都不如吃它,最好良药,让你全年少生病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三伏前吃什么都不如吃它,最好良药,让你全年少生病!我们都知道,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此时气温高、气压低、风速小,高温潮湿的闷热天气使人非常难受,各种健康问题接踵而来。但是三伏也给了我们祛除病邪的最好时机,正是夏天的炎热可以发散体内的寒、风、湿、暑、燥、火,这些邪气,他们才是致病的罪魁祸首,如果这时在加上姜的助力,那治病祛病更加容易了。

我们都知道,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此时气温高、气压低、风速小,高温潮湿的闷热天气使人非常难受,各种健康问题接踵而来。

但是三伏也给了我们祛除病邪的最好时机,正是夏天的炎热可以发散体内的寒、风、湿、暑、燥、火,这些邪气,他们才是致病的罪魁祸首,如果这时在加上姜的助力,那治病祛病更加容易了。

供图/视觉中国

三伏前吃姜,全年安康

“早上三片姜,胜过饮参汤”、“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是民间流传已久的防病保健谚语。中医认为,姜是助阳之品,于是自古以来中医素有“男子不可百日无姜”之语。

姜含挥发性姜油酮和姜油酚,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之功。三伏天吃姜是治病的关键,姜能去除体内的寒、风、湿、暑、燥、火,吃姜后再吃其他食物进行冬病夏治就会变得很简单!

那么三伏天具体要怎么吃姜才能让它发挥效用呢?这里给大家推荐最有效的两种吃法。

生姜两种吃法。祛湿邪,治病更容易

含姜片

1、将生姜刮去皮(姜皮属凉性),每天切四五片生姜(切得像厚纸一样薄,切得太厚,很辣),放在碗内。

2、每天早上起来,先饮一杯开水,再用开水冲到盛有姜片的碗中消毒处理,然后将姜片放在嘴里慢慢咀嚼,含10~30分钟。

3、将姜片咬烂,让生姜的气味,在口腔内散发,扩散到肠胃内和鼻孔外。

醋泡姜

1、生姜切片。

2、把切好的姜片放到一个罐子里,倒入米醋或陈醋。

3、醋倒满,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

4、取一小块保鲜膜,折叠成一小块。

5、把叠好的保鲜膜包裹在罐子口上。

6、盖上盖子,密封结实。放到冰箱里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

食用方法:每天2~4片,早晨吃最好,长期食用效果最好,不仅能祛湿邪,还能抗衰老、延年益寿。

温馨提示

1、所有器皿不沾油,遇油易坏。

2、可用陈醋米醋浙醋等一切你喜欢的醋,但必须是酿造而非勾兑。

3、醋内如不加糖,感觉牙能酸掉,加点冰糖或者蜂蜜吧。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