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佑安爱心家园举办艾滋病治疗进展培训


来源:凤凰健康

北京市自1985年报告全国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截至2016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共21,886例。经性传播占90.1%,其中同性传播占66.03%,异性传播占24.0%;注射吸

供图/佑安医院宣传科

北京市自1985年报告全国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截至2016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共21,886例。经性传播占90.1%,其中同性传播占66.03%,异性传播占24.0%;注射吸毒传播占5.2%;其他传播途径共计占4.7%。

北京佑安爱心家园致力于我国的艾滋病防治事业,对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进行长期、积极、动态的随访及关爱;为艾滋病患者、感染者及其亲友提供专业的咨询教育及健康辅导;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方法提供可持续的艾滋病关怀和宣传教育服务。

在日常工作当中,经过信息收集我们了解到大多数感染者希望普及更多的艾滋病治疗进展相关知识,因此爱心家园于2017年6月24日至25日组织了有关艾滋病治疗进展培训活动。北京佑安爱心家园张彤副秘书长、佑安医院感染二科汪雯主任、艾滋病健康基金会金霞老师、爱心家园福燕护士长、佑安医院感染一科高美霞护士长、艾滋病门诊邵英护士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活动中,北京佑安爱心家园副秘书长张彤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治疗的历史与现状、早期治疗的重要性以及暴露前的预防。随后爱心家园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手工艺品的制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参会的感染者了解了目前艾滋病治疗进展情况,增加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通过手工艺品的制作,舒缓了生活中的压力。活动后参会的感染者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希望今后能够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