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七个迹象一旦出现,说明体内湿气太严重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体内湿气重不仅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对我们心情造成影响,因此,一旦发现有湿气重的征兆我们就需要注意了,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气?

体内湿气重不仅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对我们心情造成影响,因此,一旦发现有湿气重的征兆我们就需要注意了,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气?

供图/视觉中国

湿气重的人都是哪边表现?

①睡觉流口水

为什么说睡觉喜欢流口水是有湿气呢,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处于一个排泄的放松阶段,而体内湿气太饱和,口水就会自行流出了。这个过程你自己完全察觉不到。

②刷牙恶心

看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恶不恶心。很多人说自己一刷牙就呕吐、恶心,嗓子里边总是有丝丝拉拉的、不干不净的感觉,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一点。

③观察排便

是不是粘在马桶上了,一箱水还冲不净。不方便观察马桶的,也可以观察手纸,正常的话一两张纸就够了,如果三五张纸反复擦也擦不净,也说明体内有湿了。

④食欲不振

到了饭点不想吃东西,强忍着吃一点胃部就开始胀气,甚至在吃饭的时候感觉恶心,这也是湿气重的一种表现。

⑤舌头的变化

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早上起来刷牙后,观察自己的舌苔是否出现厚苔并且滑腻,如果是,则为湿气重。正常生态位薄白苔。

⑥体态虚胖

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而且表现为虚胖的体征,甚至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⑦皮肤粗糙、雀斑

湿气重则脾胃的运化功能较差,水湿在体内停滞会影响皮肤代谢,容易使皮肤出现干燥瘙痒等症状。湿气太重会影响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废物无法排除,黑色素积淀,同样会加速雀斑形成。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