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拿我当交际花谈生意


来源:凤凰时尚

最反感丈夫的事情:他每次陪客户应酬时,非要拉上我。丈夫给出理由:有美女在场,很多复杂的事情都会变简单。

丈夫拿我当交际花谈生意

网友来信:

丈夫变了,不再是那个我上学时认识的单纯男生,而是一个为了生意,连我都要出卖的功利男人。虽然说我们现在的生活相对富有,但是我一点也不幸福。

和丈夫认识在大学校园,大学毕业后,丈夫随我到我老家发展事业(我老家在市区,丈夫老家在县城)。目前,我是某中学老师,丈夫是生意人。

最反感丈夫的事情:他每次陪客户应酬时,非要拉上我。丈夫给出理由:有美女在场,很多复杂的事情都会变简单。

讲真,我非常反感生意场上的逢场作戏,但是,为了帮助丈夫壮大事业,一些订单较大的应酬,我也会硬着头皮参与。时常遇到的尴尬:那些看似很有钱的老板,在饭桌上却非常下流,经常说一些难以入耳的荤段子。每每这事,我和丈夫都比较尴尬。但是,处于礼节,我会忍着,但是,回家后,必然和丈夫大吵一顿。

吵架的时候,丈夫都会说我无理取闹、小题大做,并承诺:如果你不喜欢应酬场合,下次应酬时就不叫你了。但是,遇到重要客户的时候,丈夫又会对我各种求饶。

曾质问丈夫:你是不是拿我当交际花了?丈夫矢口否认。

我和丈夫均成长在普通工薪家庭,彼此父母除了在经济上能资助我们一些,在人脉层面确实帮不上我们什么忙。也能体会到丈夫发展事业的不容易。但是,每次应酬都拉上我陪酒的行为真的可取吗?又或者,真的是我想多了?

回复网友:

男人、女人、金钱,构建了生活的主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职场上开始流行‘美人公关’,以至于一些人为了达成合同的成功签订,开始帮‘大老板’实施美人计,使得,职场出现了一股歪风邪气,并得以流行。

记得有一段时间,‘女秘’很流行,女秘有两个功效:1)和给自己发工资的老板保持着不清不楚的关系;2)谈合同的时候,也会呈上美人计。为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会把女秘和交际花划等号。

虽然,你丈夫每次带着你应酬,并没有遭到太尴尬的事情,但是,听到一些难听话,我觉得这本身也是一种屈辱。从这个层面讲,你丈夫确实有点不男人。

我身边也有很多做生意的朋友,从来就没见他们把自己的老婆推向应酬的最前线。金钱,或许已经腐蚀了你丈夫的良知,而你,则需要从今后牢守自己的底线:绝不要再参与那些让你反感的应酬。

记住,你的一次次妥协,换取的并不是你丈夫的尊重,反倒会让他对你越来越看轻。有一种最悲催的现象:钱有了,婚姻却弄丢了。所以,别因为你的妥协,最后把婚姻给弄丢。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