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事喝一口,百病悄悄走


来源:凤凰网综合

疾病是日积月累的结果,祛病也可以是个悄无声息的过程,每天没事喝一口有特殊功效的茶水,百病就可悄悄地走掉,健康就能慢慢的回来!,,供图/视觉中国,蒲公英泡水,蒲公英就是我们常说的婆婆丁,是很常见的野菜,

疾病是日积月累的结果,祛病也可以是个悄无声息的过程,每天没事喝一口有特殊功效的茶水,百病就可悄悄地走掉,健康就能慢慢的回来!

供图/视觉中国

蒲公英泡水

蒲公英就是我们常说的婆婆丁,是很常见的野菜,也是药食两用植物的代表,蒲公英全草都可入药,所以不仅蒲公英叶可以炒制成茶饮,蒲公英的根茎也可以切段烘焙成茶喝。

作用一:清热解毒

蒲公英非常适合用在各种热毒疾病方面,其中清肝热的效果非常的不错,对于治疗一些由于肝热所引起的严重发红、肿痛的情况,以及多种伤口感染后或者是化脓的疾病治疗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作用二:消痈散结

如果身体出现了高热不退或者是臃肿疮毒,可以多服用一些蒲公英水。另外,蒲公英水对于治疗乳痈具有很好的效果,产后的女性多服用能够起到通乳的作用。

作用三:抗菌

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对于伤寒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说,在没事的时候服用一些蒲公英泡水喝的,对于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