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事喝一口,百病悄悄走


来源:凤凰网综合

疾病是日积月累的结果,祛病也可以是个悄无声息的过程,每天没事喝一口有特殊功效的茶水,百病就可悄悄地走掉,健康就能慢慢的回来!,,供图/视觉中国,蒲公英泡水,蒲公英就是我们常说的婆婆丁,是很常见的野菜,

玉米须泡水

玉米须在中医中被称作龙须,有很多功效,用玉米须1g,蒲公英0.4g,玉竹0.3g,玫瑰花0.3g可制成蒲公英龙须茶包,每天泡水喝,可有效改善肾炎,调节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作用一:治疗慢性肾炎

玉米须最为主要的功效就是利尿,泡水喝之后能够有效的改善肾功能,对于身体浮肿的情况具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还具有减低尿蛋白或者是完全去除尿蛋白的作用,促进身体健康。

作用二:利胆

专家告诉我们,日常如果身体出现了胆囊炎或者是胆结石、脂肪肝以及糖尿病的情况,服用玉米须具有非常不错的功效。将玉米须和栀子还有茵陈、郁金准备好,然后用开水煎煮服用药液,能够降低血液之中的血清胆固醇,同时还具有降低血糖含量的效果。

作用三:降糖

玉米须含有很多成分都是对人体有益的,其中对降血糖起作用的主要有皂甙、黄酮类物质、铬。皂甙是降低血糖的主要成分;黄酮类物质又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预防糖尿病并发症;铬是糖耐量因子的组成部分,有助于胰岛素加强功能。所以玉米须是糖尿病病人降血糖的重要药方。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